观点评论

【观点】《今日美国》:监狱与学校:教育为我也为囚犯们指明人生方向
发布时间:2021-05-04     作者:   分享到:

来源:美国《今日美国》

原作者:Chris Swanson

日期:422

翻译:海春花

校译:张怀斌

 

作为狱警,我见证过跨代关押——爷爷、爸爸、儿子一家几代人关押在这里的现象——对此,我们引入教育与之抗争。

步行走过密歇根州弗林特市杰纳西县监狱,听到传出一种声音,不同的声音:计算机键盘滴答-滴答-滴答的微弱敲击声。这是囚犯管理更有效的一个举措,它为缓解通常紧张的警囚关系、避免暴力对抗提供了一种选择。

 我们县监狱的囚犯们最近在注册参加一种新的被称为英格奈特(IGNITE)的文化活动:教育促进囚犯自然而有意识的成长。

 这里关押的男男女女们不是在空虚而压抑的监狱里发呆度日,而是不声不响地接受继续教育。为扳正囚犯们的生命轨道,蒙特·莫里斯教育与社区中心与监狱合作,提供谷歌笔记本。此刻,囚犯们正埋头学习。

 有为获得高中毕业证或同等学力证而学的,有学习管工、木工、焊接工和电工课程的,还有为获取美国餐饮证而学的。

 大部分监狱只提供随身听设备,也只允许个别囚犯们借以上课,考取同等学历证或高中毕业证。英格奈特(IGNITE)却将针对囚犯的教育推向每位在押犯人。任何囚犯都可以上课,每周五天,每天两个钟头。在杰纳西县监狱,几乎所有囚犯都上学了。

 

克里斯·斯旺森警长(地点:杰纳西县监狱警长办公室)

 

 教育拯救了我。

 高中时我就决定当警察。我要去上警校,在弗林特市当警察,在警务生涯中服务我的社区。对高等教育我没兴趣,那时也不知道警察工作会这么繁杂。

 直到一位我崇拜的警官对我说得去上大学,我方才改变了生涯规划。高等教育会促使我比他发展得更好 - 警察生涯的晚期,他得一边养家一边脱产上学,才得以在工作中升职。

 就这样我上了大学。不但拿到了副学士(我荣获县警署颁发的社区大学奖学金),而且继续上学拿到了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高等教育(当今很多警官没有啊)让我成熟,让我有了耐心,让我成就为更好的警官。

 2019年我当上杰纳西县警长前就注意到,本县出现大量的跨代同家庭囚犯关押在狱 - 这种趋势令人难过。我见过父辈关进监狱,然后是子女、孙子女锒铛入狱。

 我的硕士论文选题为预防犯罪。我领悟到要减少犯罪率首当其冲是让人们珍视人生、获得教育。

 教育为我指明方向,如今也在为我这里的囚犯们指明人生方向。今年九月,我们与蒙特·莫里斯教育与社区中心携手,他们开设的课程让监狱实质上变成了囚犯们可以获得更多教育以便洗心革面的地方。

 我硕士学习已是多年前的事了,但当时获取的数据依旧支撑我现今的观点。2016年我针对兰德公司的研究发现,43%狱内接受教育的囚犯们几乎不再会犯罪入狱。

 杰纳西县监狱的囚犯们刑满释放后,可以作为公民回来上课,免费的。这样一套机制我们本周正式开始运营。无论现在住在哪个州,无论何时服刑期满,以前的每一位杰纳西县监狱囚犯都可以回来上课。都免费。

 我们的目标是成就更好的人,不是更好的囚犯。

 从这个项目公开实施以来,已有成千上万的学员完成了19,000小时的课程学习,参加了700多场标准化考试。学生的阅读理解和数学技能提升了。另外,同等学历的学员中,60%已拿到学历证书。

 不止于此。在警长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帮助下,18位毕业生刑满释放时已找到全职工作。我们的社区也提供帮扶。不只是蒙特·莫里斯教育与社区中心,ELGA信用合作社开设金融素养课程,帮助刑满人员拥有货币和信贷决策能力。

 国家橄榄球联盟会员和底特律红翼协会会员也加盟英格奈特(IGNITE)项目活动,为项目毕业生提供奖学金,资助他们刑满后继续进修。

远离弗林特市两小时车程的密歇根州科得沃特市莱克兰监狱的狱友们与我们共享教育资源,并且从他们自己的酬劳账户拿出2000美元,为该项目捐款。

英格奈特(IGNITE)项目正是我力图改善警署与社区关系的一个步骤。

去年,为了抗议警察暴力、悼念乔治·弗洛伊德,人们在弗林特市举行抗议活动,我决定把抗议变成游行。

面对抗议者,我没有身着防爆设备。我脱下了防暴头盔,并入抗议者的队伍。受这一举动启发,人们制作了全世界都能看到的“与我们同行”的标语。弗洛伊德之死让市民和执法官员们甚是震惊,与他们一起游行,寻求更好的解决办法,我感到骄傲。

正如美国其他城市,水污染、暴力犯罪、贫困一直是我们这里报刊热议的头条,对此我们正建立一种新的管控模式。

在杰纳西县监狱大墙之内,我们作此承诺。 

克里斯·斯旺森是密歇根州弗林特市杰纳西县监狱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