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评论

【观点】《悉尼先驱晨报》:倡导自由的政府侵犯自由
发布时间:2021-01-25     作者:   分享到:

来源: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编译:苏锑平

校对:范淑雯、咸攀、徐孟平

时间:121

 

支持唐纳德·特朗普言论自由权的联盟党政客通过了多项限制言论自由的法律,澳大利亚人行使言论自由权将构成严重的刑事犯罪。工党议员还帮助通过了将符合公共利益或无害言论视为犯罪的法律。

总理斯科特·莫里森拒绝谴责极右翼阴谋论,并为散布新冠谣言的雷格·凯利辩护。

实际上,澳大利亚言论自由的限制比北美或西欧更为严格。

2018年联邦政府安全法规定,泄露、接收或报导“无论真假、无论是否是实质性信息,类似观点和谈话报告,均属犯罪”。另一条款规定任何危害“澳大利亚外交关系,包括政治、军事和经济关系”的言论均为严重罪行。

信息泄漏并未杀死过澳大利亚人,但澳大利亚及其盟国的秘密情报却导致无辜民众在阿富汗及其他地方被杀害。

 

澳大利亚议员承认,自由已遭严重侵犯。2016年默许联邦警察突袭议会大厦时,这种侵犯就已开始。

莫里森政府正在破坏言论自由和公民自由。国际生产订单法案使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和联邦警察有权命令志同道合国家的通信商生产他们需要的电子数据并取消加密。

内政部长彼得·达顿提出的法案使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和澳大利亚刑事情报委员会有权秘密接管某人在线帐户,以收集犯罪证据,其数据破坏能力令人不安。

新提出的两项权力应被削弱。澳大利亚政府不得销毁个人在线数据,除非法院认定他们有罪。根据《云计算法案》,外国安全机构不得访问澳大利亚私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