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评论

【观点】日媒:小池百合子具备成为日本“首位女性总理候选人”的素质吗?
发布时间:2021-01-17     作者:   分享到:

消息来源:news-postseven

时间:2021112

译者:徐坚

校译:杨晓钟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一直在为应对新冠疫情奔走呼号,不仅在东京,在全国各地都引起了广泛关注。对她恢复参与国政的报道虽屡屡见诸报道,但她是否具有担任总理的素质呢?纪实文学作家大下英治对此分析道:

可以说她是唯一具有总理素质的女性政治家。与其他女政治家不同,她不仅魅力四射,而且勇敢无畏。

2005年的邮政选举中,她作为政治刺客,从故乡兵库县一路杀到东京第10区,由于被安倍晋三政府冷落,又出马竞选东京都知事,终于险中取胜。

我认为这与她在埃及开罗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有关,她黑白分明、决断干脆,很少有日本人的那种摇摆不定。

不仅女性,日本所有政治家所缺乏的正是这种勇气。谁能与美国、俄罗斯等这些强硬的国家领导人相对抗?我能想到的只有她一个人。

  图片

 

而政治记者安积明子对小池百合子的评价却几乎归于负面:

菅义伟首相的支持率下降了,而小池知事似乎很高兴。她可能以为如果菅首相下台的话,也许就该轮到自己了吧?

说起女总理,我就会想到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新西兰总理阿丹。默克尔总理尽管身为女性,但却具有父亲般的强韧,而总理阿丹则具有母性的温柔。是坚定不移的带领人民前进呢,还是亲民呢?我觉得最好是将两者结合起来。可是,从小池知事的言行来看,她似乎是自我优先。她所做的一切都不是为了人民,而是为了展示自己的存在感。

 

根据本刊问卷调查(1000名受访者),虽然有69.5%的人回答说小池没有那种素质,不过,日本第一位女总理到底会不会在2021年诞生呢?

 

  址:

https://www.news-postseven.com/archives/20210112_16254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