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灾难性的状况,60%-70%的建筑物被摧毁”——“匈牙利救援”在土耳其
发布时间:2023-02-28     作者:   分享到:

新闻来源:index.hu

翻译:刘明旭

校译:程涵盈

 



匈牙利救援队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土耳其地震灾区目睹了灾难性的情况,各城市的破坏情况有所不同,幸存者已被转移到帐篷和集装箱里。

我们已经在土耳其的阿达纳驻留了三天。阿达纳离重灾区哈塔伊较远,但它是我们和大多数救援组织一致认为较为安全的城市。我们从这里出发前往哈塔伊省,去到当地几个城市,与当地伙伴组织一起展开情况调查。该救援队伊拉克埃尔比勒办事处主任本斯·德卡尼(Bence Dékány)告诉本报记者。

调查一方面包括与受灾人群的沟通,另一方面也包括与当地政要、教会领袖和政府官员进行交流对话——他们可以作为各社区代表传达需求。

当你到达地震灾区时,第一印象是什么?本报对本斯·德卡尼(Bence Dékány)提问说。

情况是极其灾难性的。各城镇的破坏情况有所不同,安塔基亚可能是最严重的,60%-70%的建筑被毁,90%的建筑无法居住,甚至于人们再也无法回到那里。本斯·德卡尼(Bence Dékány)说。

事实上,本斯·德卡尼(Bence Dékány)认为,一些人已经克服了最初的震惊,并且能够做一些事情来改善现状。然而,其他人则感到无助,继续期待着亲人们生还的消息,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可能性越来越小。

 

 

第二阶段即将到来

 

埃尔比勒办事处负责人解释说,第一阶段是救援——负责这一阶段的政府机构和组织正在慢慢进行收尾工作。目前灾难将要进入人道主义阶段,此时需要保护幸存者。根据初步评估,在街道的帐篷和集装箱中拥挤避难的人群中,避免感染的风险至关重要,因此要确保饮用水、生活用水和卫生用品的供应。

本斯·德卡尼(Bence Dékány)还解释说,埃尔比勒作为一个区域办事处运作,自2016年以来一直在运行救援计划,与整个地区的伙伴组织建立了联系。当灾难发生时,他们知道该与谁联系,实际上从第一天起,他们就开始探索合作机会。

该救援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继续在土耳其提供援助,在人道主义阶段之后的发展阶段与当地组织合作,同时也为叙利亚和土耳其的受害者发起筹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