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纽约国家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大学及多所常春藤盟校收到炸弹威胁并紧急疏散
发布时间:2021-11-08     作者:   分享到:

来源:nbcnewyork.com

时间:2021117

翻译:张舒月

校译:吴丹、聂肖

2021118

 

    IMG_256

(警方在哥伦比亚大学调查炸弹威胁事件)

 

周日,因收到炸弹威胁报告,包括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和布朗大学在内的一系列美国常春藤盟校对校园建筑物里的人员进行了疏散。

当天下午早些时候,校方通过短信警示各校区的学生存在潜在威胁,同时告知他们需从某些校园建筑物中撤离。

哥伦比亚大学证实,他们于下午230左右收到了炸弹威胁,这一威胁触发了全校范围内的警报。

 

更新:经调查,纽约警局认为炸弹威胁的消息并不可信。校园内的相关建筑物经过了安全排查,现均可重新进入使用。我们向此次耐心配合我们疏散工作的所有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https://t.co/fCuNEO885p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2021117

 

在收到第一批炸弹威胁地报告后,人们看到纽约警方在校园内巡逻。警方校园内的几座建筑进行了安全排查与清理,然后宣布了这些建筑物都是安全的。快到下午5点钟时,校方宣布此次炸弹威胁是不可信的,之前被疏散的大楼经过了排查,已经可以重新进入使用。

周五,耶鲁大学因收到纽黑文市一条非紧急专线传来的有关炸弹威胁的消息,紧急疏散了其校园内的大部分区域。大约五个小时后,在周五下午7点钟左右,警方解除了警报。

 

康奈尔警戒:伊萨卡校去执法部门正在现场调查潜在的炸弹威胁。安全警戒线已就位。请避开校园中心区域。

——康奈尔大学(@Cornell 2021117

 

康奈尔大学同样证实了周日校园内存在炸弹威胁的报告,并在推特上发出警示,要求大家在警方调查炸弹威胁时避开校园中心区域。

康奈尔大学的一名学生在推特上发布了学生们在尤里斯图书馆撤离时的视频。

 

在一系列不确定的犯罪威胁发生后,人们正在从尤里斯图书馆撤离。来自#cornell pic.twitter.com/UaPn5pSPf7

——亨特 西蒙斯(@huntersimmons2021117

 

布朗大学学生主办的《布朗每日先驱报》也发布了学生们收到炸弹威胁短信警示的推文。该大学在下午430之前发布了一份声明,称其由于接到了一通关于炸弹威胁的电话而对学校内相关区域进行了疏散工作。

 

突发事件:在校园受到炸弹威胁后,布朗大学已经对中央绿地中所有建筑内的人员进行了疏散。这是继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的炸弹威胁之后发生的又一起威胁事件。详情如下:pic.twitter.com/zlLjcITvEW

——《布朗每日先驱报》(@the_herald2021117

 

目前,执法人员尚未发现几起威胁事件之间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