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日媒:美国总统拜登支持率创下新低
发布时间:2021-08-23     作者:   分享到:

新闻来源:JIJI.COM  时事通信社

818日(周三)20:32 发布

译者:韩思远

校译:杨晓钟

 

【华盛顿时事】据路透社17日公布的民调显示,美国总统拜登的支持率为46%,较上周的53%下降7个百分点,创下1月上任以来的新低。

伊斯兰组织塔利班正在逐步夺取阿富汗政权,在此背景下,美国民众对于拜登政府撤军显然普遍不满。

本月16日,调查机构对大约1000人进行了网络调查。44% 的受访者表示拜登总统在阿富汗政策方面做得很好。在该民调中,认为前总统奥巴马和特朗普做得很好的受访者为51%,认为决定发动阿富汗战争的前总统小布什做得很好的受访者为47%,美国人对拜登的支持率低于奥巴马和特朗普,甚至不及小布什。

68%的受访者回答说:“无论美国什么时候撤军,阿富汗战争都以十分糟糕的方式结束了”,61%的受访者希望在8月底前完成撤军计划。另一方面,有一半受访者坚称:“美军应返回阿富汗与塔利班作战”,路透社分析称:“许多美国人对美国在阿富汗的作用的看法十分矛盾”。

同时,美国《政治报》(电子版)于13日至16日对1999人进行了民调,并于16日公布了调查结果。该民调结果显示,美国民众对美军撤离阿富汗的支持率为49%,较4月份调查结果的69%下降了20个百分点。

假设美军撤离“将为恐怖组织在阿富汗活动创造机会”,对此项民调提问,35%的受访者回答:“即便如此也仍应撤离”。而不到48%的受访者表示:“不应撤离”,这一结果表明塔利班再次掌权引发了人们对源自阿富汗的恐怖主义风险增大的担忧。


新闻来源网址: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7f0ad7ce3119a0374cc5859d46b7630ee2e3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