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际教育动态】教师改变幼儿教育:为孩子的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22-12-21     作者:   分享到:

文章来源:Teacher Task Force

译者:乔可

校对:王怡

 

过去这些年我意识到我们不仅仅是教师,也是学生的榜样、朋友、母亲和知己。

在牙买加作为一名数据分析者工作了十八年之后,Sheryl Miller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辞去工作,回到大学攻读幼儿保育和教育(ECCE)学位。毕业十年了,她没有回头。

人们总是告诉我我会成为一名好老师,所以在39岁时,我决定是时候改变我的职业,去成为一名教师了。

Sheryl花了两年时间攻读她的毕业学位,又花了四年时间攻读她的幼儿教育学位。如今,在幼儿教育领域工作了十年之后,Sheryl仍然相信她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Sheryl说:这份工作有时会让人感觉吃力不讨好。它需要花费你大量时间、精力和资源。但最终的回报是看到孩子们茁壮成长。

 

这不仅仅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职业。

根据UNICEF(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说法,幼儿教育是高质量基础教育的基础。它帮助孩子们发展极其重要的算术和识字能力,以及他们在生活中取得成功所需的社交和情感技能。

过去这些年我意识到我们不仅仅是教师,也是学生的榜样、朋友、母亲和知己。有时他们告诉我们在家里发生的事情,为了他们的安全,我们需要采取行动并进行干预。有时他们只需要一个拥抱或者鼓励。


幼儿保育和教育的教师和学校面临许多障碍

尽管幼儿教育被看作是每一位儿童的重要基础,但幼儿保育和教育教师在世界各地仍然面临着许多障碍。

我们尽可能让我们的课程具有互动性,以至于能够抓住三、四、五岁孩子的注意力。他们通过触摸、观看、品尝来学习……要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资源。教师最终往往会自掏腰包购买文具、书籍和学习材料。在我的教室,我为我们的科学区和文化角购买了许多资源。

我加入了牙买加教师协会幼儿委员会以便可以帮助教师进行游说,提高人们对我们缺乏支持和资源的认识。


教师对教育的投入需要更多的认可和尊重

Sheryl认为,幼儿保育和教育领域的另一个障碍是普遍缺乏对基础学习重要性的认识。

有时父母仅仅把你看作是保姆。但是你必须提醒你自己你在那里不是为了成年人。你是为学生服务的。

正如孩子是通过蠕动、爬行、站立、四处移动和一步一步行走来前进一样,幼儿教育也是如此。我们引导他们通过字母和数字,形状和颜色的步骤来学习。

Sheryl相信尽管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干扰了学习,但也产生了一些积极的结果。

它帮助父母认识到幼儿教育是多么重要。当他们在线上课程中监督他们的孩子时,这是他们第一次真正看到我们做什么和怎么做。它帮助父母和教师建立了一种更加信任的关系。”Sheryl说。

尽管他们在疾病大流行期间获得了父母更多的支持和尊重,但早期教育教师不得不制定自己的策略,并利用自己的资源去帮助他们的学生在封控期间继续学习。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关于教育领域非国家行为者的全球教育检测报告发现,只有55%的国家向学前教师提供了指导,以确保疾病大流行期间学习的连续性,相比之下,有近70%的国家为其他各级教育提供了指导。


COVID-19也强调了政府投资为学校配备资源和技术的必要性

许多孩子在封控期间未能获得教育,因为他们无法使用设备或资料。当孩子们回到学校后,我们注意到他们的识字和算数水平下降了。”Sheryl说。

社会距离规定也迫使许多学校减少教室里的孩子数量。

在牙买加,社会距离规则仍然存在。所以,一些学生无法返回学校,因为负担得起的学校已经满员,父母没有资源让他们进入非传统学校。


流行疾病还导致教师普遍的职业倦怠和辞职

为了鼓励教师留下来,并继续改变这一层次的教育,我们需要更多的财政支持和资源。我们需要确保教师所做的工作获得更多的尊重和认可。”Sheryl说。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114日至16日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举行了世界幼儿保育和教育大会,重申成员国支持每一个幼儿从出生起就享有优质照顾和教育的权力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