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际教育动态】美国教师联合会:新墨西哥州“教育登月”解决教师和学校人员短缺问题
发布时间:2022-04-16     作者:   分享到:

 

来源:美国教师联合会

翻译:王梦瑶 陶虹育

校译:王嘉铭

时间:202237

2022416

 

新墨西哥州刚刚通过了将对公共教育产生巨大影响的立法,倡导者称其为“教育登月”。州长米歇尔·卢扬·格里沙姆(Michelle Lujan Grisham)于31日签署了四项法案,其中包括提高教师工资、保障养老金、扩大带薪教师常驻岗位以及放宽对资深教育工作者回国填补学校空缺的限制。

  IMG_256

 

“昨天的法案签署重新奠定了教育行业在新墨西哥州的基础,使我们社区的教育事业获得了认可和尊重,”美国教师联合会总裁兰迪·温卡登(Randi Weingarten)说。她与卢扬·格里沙姆(Lujan Grisham)在圣菲小学签署了该法案。这些投资是为了留住经验丰富的教育工作者,并吸引新来者。“这项立法,连同其他措施,将帮助教育工作者依靠一份工作,而不是两份或三份工作来维持他们的家庭,同时确保他们的养老金福利有保障。驻留计划和退休人员重返课堂的激励措施将有助于解决教师短缺问题,更好地为我们的新教育者做好准备。”

更重要的是,这些法案解决了将继续影响公立学校向前发展的关键教育问题,其中包括从自上而下的高风险问责制模式转变为专注于持续学业进步、学校儿童整体福祉和尊重教育工作者的合作环境。

 

严重短缺

在全国范围内,超过40%的学区报告严重短缺学校人员,从教师和课堂助理到保管人、公共汽车司机和食品服务人员。新教师的数量正在减少:2010 年至 2018 年间,教师预备课程的入学率下降了36%

新墨西哥州的职位空缺已达到历史水平:1000多个持照教育工作者职位空缺,这意味着2万多名学生没有训练有素的教育工作者。对于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生以及美洲原住民、英语学习者和特殊教育学生来说,这种短缺尤为严重,他们没有获得成功所需的服务。疫情只会加剧这个问题,许多教师退休或离职。

州长卢扬·格里沙姆(Lujan Grisham)本人报名担任代课教师,今年早些时候与幼儿园学生一起度过了一个下午,以帮助缩小差距,并证明需要更多的教育工作者。

部分问题在于工资太低,以至于许多人一开始就不会选择成为教师。留任也是一个巨大的问题——教育者面临大量的测试要求和缺乏自主权,除了为了维持生计而不得不从事多项工作之外,他们最终会离开,去其他领域工作。

 

创建解决方案

参议院第1号法案通过将教师工资提高1万美元来解决工资问题:新的工资标准将每一级最低工资提高1万美元。目前,新教师的年薪为4万美元。预计卢扬·格里沙姆(Lujan Grisham)将签署另一项法案,将管理员和学校护士等其他学校工作人员的工资提高7%,并批准所有学校和州政府工作人员的最低工资为15美元。

众议院第73号法案允许退休教师重返课堂,通过缩短退休和重返课堂之间的时间来帮助填补教师空缺。时间跨度从一年到三个月。

为了鼓励有抱负的教师完成学业,为进入教师队伍做好充分准备,众议院第13号法案规定,那些在学校完成最后一年教室工作的教师将获得3.5万美元的薪水;该法案还为指导他们的教师和校长提供津贴。

最后,参议院第 36 号法案增加了雇主对教师退休基金的缴款。

卢扬·格里沙姆(Lujan Grisham)赞扬了通过这些重要法案的新墨西哥州立法者——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虽然州立法机构连同多年的工会活动有助于通过新法案,但卢扬·格里沙姆(Lujan Grisham)的坚定领导和支持推动了它们向前发展。

卢扬·格里沙姆(Lujan Grisham)说:“我们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表明我们尊重和重视每天都在新墨西哥州儿童生活中发挥作用的专业教育工作者。”“我们将继续利用一切途径建设新墨西哥州的学校、学生、家庭和教师。”

温卡登(Weingarten)说:“我们很自豪能与州长肩并肩地制定这些措施,我们庆祝她为尊重我们的职业所做的努力;为我们的学校和高等教育机构招收新的教育工作者;并将有经验、有经验的教育工作者留在我们的教室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