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外资讯】法国BFM电视台:法国设立低排放区域:车主们表示并不知情,在新一轮经济压力面前感到忧心忡忡
发布时间:2022-04-05     作者:   分享到:

 

来源:法国BFM电视台

日期:2022323

编译:段怡萍

校译:侯雪梅

202245

 

  IMG_256

巴黎市郊的交通堵塞  法新社

对于在大城市设立低排放区域的政策,绝大多数法国人并不知情。但是大部分人对此表示理解与支持。只是许多车主害怕无力承担更换车辆的费用。

在法国众多大城市中,有数百万汽车即将或已经被禁止通行。设立低排放区域是为了限制大城市的汽车污染,该政策正在有序推行,或者已经生效。但是目前还没有任何违禁者受到惩罚。现在处于所谓的“教育”阶段,这是让法国人接受这项新规定所必须经历的阶段,但这也引发了一定的争议。

 

绝大多数法国民众并不知情

欧洲环境署下属的“生态维护”协会(Eco Entretien)中汇聚着大量汽车销售业内人士。据大气科学委员会(CSA)为其做的一组调研数据显示,大多数法国民众并不了解这项政策,仅有37%生活在低排放区域的居民能够对这项政策进行准确的解读。

由于每个城市(法国共有43个城市)不仅设计了针对单位公用车辆的禁令时间表,还为私家车辆规定了另一套不同的禁令时间表,因此这个政策体现出相对复杂的特性。

通过“Crit'Air”标签1的等级来决定车辆是否需要禁止通行(比如在大巴黎每天白天或工作日禁止通行),而标签等级则根据车辆的动能和车龄来划定。对此,法国车主似乎同样知之甚少,仅有29%的车主拿到了他们汽车的“Crit'Air”标签。然而不幸的是,最受影响的汽车种类的标签拥有率更低:三级标签的拥有率仅有21%4级和5级标签则只有14%

 

1根据相关市政府的决定,在规定范围内限制严重污染的车辆通行,而限制车辆入内的标准则主要是依照欧盟尾气排放标准。如污染物车辆要通行,则必须在汽车挡风玻璃上张贴“Crit'Air”标志的贴纸。“Crit'Air”是根据空气污染物排放水平来划分车辆的污染程度。Crit'Air”标签上的编码越大,说明车辆排放的污染物排越多

 

“生态维护”协会总代表艾蒂安·迪奥特(Etienne Diot)强调:“问题在于受政策影响的车主没钱更换车辆。法国车辆平均车龄为11年,这是民主购买力和目前汽车总量的现实情况。”

 

相关的补助方案已制定:为更换车辆的车主提供奖励与津贴;现任总统、新总统大选候选人马克龙所提出的每月100欧元电动汽车租赁补助等等。尽管如此,据研究结果显示,在受“低排放区域”政策影响的群体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没有充足的换车预算。

在受政策直接影响的群体中,超过三分之一的人没钱购买一辆可以拿到Crit'Air 1的新车辆。在这种情况下,近五分之一的车主表示打算违抗禁令,他们不仅可能会被罚款,还可能面临其违警通知在不同低排放地区进行视频播放的窘况。

 

大部分人对新政策持支持态度

“令人鼓舞的是,大部分法国人对设立“低排放区域”的政策持支持态度。”艾蒂安·迪奥特解释道,“我们需要提出切实且多种多样的解决方法来应对这个环境和公共卫生挑战,比如维持汽车保有量。”

 

57%的法国人表示支持该政策落地,尤其在充分了解政策内容的人群中,这个比率攀升至74%

“生态维护”协会特别提出要鼓励法国民众更好地保养他们的车辆。也可以用禁令豁免权来奖励良好的行为。

 

艾蒂安·迪奥特强调:“保养良好的汽车的油耗量更小,不仅省钱而且造成的污染更小。”

 

城市流动性专家弗兰克·卡泽那惟(Franck Cazenave)在协会的公报中提出设置监测站的想法,旨在以一种更为智能的方式划定“低排放”区域。

 

汽车行业代表、车主、政府、国会议员和市代表应当一同参与低排放区域的监测站的设立。它的任务是让民众了解设立低排放区域的利弊,对其影响进行调研,探寻在合法范围内放宽限制的可能性,为极贫困家庭找寻解决方法以避免社会悲剧。

 

 

新闻来源:https://www.bfmtv.com/auto/zones-a-faibles-emissions-les-automobilistes-francais-mal-informes-et-inquiets_AN-2022032301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