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外资讯】德国《每日镜报》:德国最大连锁超市奥乐齐近400款食品涨价
发布时间:2022-04-05     作者:   分享到:

 

点击蓝字 · 关注我们

原文来源:《每日镜报》

原文作者:德意志新闻社

时间:2022317

翻译:耿晨、赵紫荆

校译:张世胜、周艾黎

202245

 

  IMG_258

图源:弗里索·根奇/联盟图库/德意志新闻社

 

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以及物流问题正在影响食品贸易。折扣连锁超市奥乐齐(Aldi)的商品价格上涨,其他零售商可能也会效仿。德国食品贸易的价格波动越来越大。据行业杂志《食品报》317日的报道,目前奥乐齐超市的商品价格将会普遍上涨,生产商以此把新冠危机和乌克兰战争导致的价格上涨压力转移到顾客身上。《食品报》称,此次涨价共涉及近400种食品。这样的涨价浪潮已经多年不曾出现了。奥乐齐涨价一事基本已经板上钉钉。奥乐齐北部与南部商业集团(Aldi Nord und Aldi Süd)的一位公司发言人表示:“成本价因当前的市场形势发生变化,所以我们也必须提高售价。”奥乐齐超市此举具有重大影响,因为根据以往的价格变动趋势,许多零售商的定价都向奥乐齐超市看齐。其竞争对手丽德超市(Lidl)暂未回应涨价一事。奥乐齐发言人称,数月来,国际海运、奥密克戎、全球货车司机的普遍紧缺,以及能源和原料成本上涨不断冲击着市场形势。乌克兰战争更是使其雪上加霜,导致许多商品的成本上涨。奥乐齐连锁超市的售价模式正是如此:成本下降,售价就下降;成本一旦上涨,售价就上涨。该超市发言人还强调:“我们想指出,此次涨价并没有增加我们的利润。”据《食品报》报道,涨价幅度因产品而异。有的商品贵了大约10欧分,其他商品可能贵了1欧元。咖啡的涨价尤其引人注目。各种药品、烘焙食品、洗涤剂、咸味零食和速冻产品也变得更贵了。

  IMG_259

德国的食品价格波动越来越大。

图源:罗尔夫·文南本/德意志新闻社

 

近来,许多行业都要求零售商涨价,主要原因是高昂的能源和原料成本以及上涨的物流开销。例如马铃薯加工厂在317日要求零售商“重新计算费用”。过高的能源成本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葵花油和菜籽油等重要农业原料的短缺使该行业受到涨价的冲击。德国联邦果蔬协会与马铃薯加工产业怨声载道。德国面包坊行业中央协会此前已经发出警告称,乌克兰危机和自16日起生效的俄罗斯小麦、黑麦和大麦的出口禁令还将继续推动粮食价格上涨。面包坊还得担心不断上涨的能源成本。可以预见,面包店必然会将更高的价格压力转移到顾客身上。肉类行业也抱怨成本的爆炸式增长,并希望艾德卡(Edeka)、雷弗(Rewe)和奥乐齐等连锁超市为其产品提供更多资金。根据联邦统计局的数据,2月份食品和无酒精饮料的售价已经比去年高出了5.1%

 

原文网址:

https://m.tagesspiegel.de/wirtschaft/einkaufen-wird-teurer-aldi-erhoeht-lebensmittelpreise-von-rund-400-artikeln/281758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