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外资讯】德国《编辑网》:研究表明第二次封城期间,德国试图自杀的儿童数量上涨了约400%
发布时间:2022-02-22     作者:   分享到:

 

原文来源:德国《编辑网》

原文作者:Kira von der Brelie

原文时间:2022.1.8

翻译:黄月

校译:杨文革

2022222

 

l 据说德国有多达500名儿童和青少年在第二次封城期间试图自杀,人数是第一次封城期间的四倍。

l 这是埃森大学附属医院的一项研究成果,该研究尚未发表。

这些数据的可靠度如何?为什么年轻人在疫情期间如此痛苦?一位心理分析师对此进行了梳理。

  IMG_256

图源:网络

 

埃森儿童重症监护室主任克里斯蒂安·多纳-施瓦克(Christian Dohna-Schwake)在视频广播“19 die Chefvisite”(注:德国的一档视频讲座,从医学和经济方面对疫情的最新发展进行分析,时长为19分钟,由埃森大学医院院长科亨·维尔纳教授和出版商延斯·德布尔担任节目主持人)中公布的数字令人震惊。据悉,在德国第二次封城期间(20213月初至5月底),多达500名儿童和青少年因自杀未遂而住院治疗。与第一次封城相比,总人数增加了400%。这些数字也震惊了多纳-施瓦克本人。他在节目中曾说过,他预测人数会上涨1.5倍或者2倍,但没想到会是4倍。

 

原因之一:对未来缺少信心

这些数据是在第一次封城期间的一项多中心临床研究的基础上建立的,该研究调查了儿科重症监护室中年轻人的所谓附带损伤,例如外伤或烧伤。该框架目前被用于第二次调查,总共有27家儿科重症监护室参与其中。

多纳-施瓦克认为,尝试自杀的年轻人数大量增加的一个原因是对未来缺乏信心:第一次封城期间人们原本以为一切都会变得更好。但第二次封城却像“口香糖”一样越扯越长,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

 

精神分析师建议谨慎解读这一现象

然而,德国儿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学、心身调理和心理治疗协会负责人、心理分析师雷娜特·谢普克(Renate Schepker)建议,要谨慎看待这些激增的数据:“这项研究尚未公之于众,仅仅是提交了上去。在没有完成同行评审的情况下,该结果并不完全可信。目前为止不能对相关内容进行过度解读。”除此之外还需要解释清楚,这些报告的儿童和青少年企图自杀的意图是如何被核实的。谢普克问道:“如果送医原因为自杀未遂,那么儿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学家是否确定了其真实性呢?这些情况才是最终决定数据质量以及整体结果说服力的因素。”

 

尽管封城,但交流仍至关重要

总体来看,疫情以来,儿童和青少年对心理治疗咨询的需求有所增加。原因之一是,儿童和青少年还不具备对待新冠的成熟的应对策略。谢普克说:“儿童和青少年缺乏使自己冷静的能力以及全局观,从而无法在困境中看到希望。和成年人不同,他们有另外一种时间观念,更依赖于变化的刺激,比如进行社会交往。”因此更重要的是,出于疫情管控的需要而关闭学校。谢普克说:“尽管封城了,但儿童和青少年仍应该和其他孩子保持社交网络之外的线下交流。此外,青少年救助以及学校社会工作等外部援助服务的继续运作也相当重要。”除此之外,她还强调,尽管儿童和青少年的心理咨询需求增加了,但并不能代表大多数人。然而,可以预见的是,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这种需求不会减少。谢普客说:“我们把一批本该之前就处理的儿童心理治疗需求拖到了今天。正如联合政府协议中所述,社会迫切需要修订对心理治疗需求的规划,尤其是针对儿童的。”

 

家长们可以做什么

谢普克建议家长与孩子开诚布公,并认真对待他们的需求。她说:“谈话中不应该有任何禁忌话题,这是非常重要的。父母应该告知孩子们家里的封城应对措施,并为孩子们提供自我情绪表达的替代形式,比如说养成新的爱好。”但最重要的是,父母与孩子之间应该保持密切的情感联系。谢普克还说:“如果这种忧虑持续存在孩子们心中,那也可能是给孩子造成一种不确定感,这时候应该去寻求专业援助。”第一个求助点是儿科医生,然后是私人诊所的儿童心理医生或者家庭生活咨询中心。“如果情况真的很紧急,可以去任何一个儿童和青少年心理诊所,那里提供24小时服务。”

 

原文网址:https://www.rnd.de/gesundheit/kinder-suizidversuche-im-zweiten-lockdown-gestiegen-eine-einordnung-IMK4HU4ETREJDBFJMIAS7ZYNPU.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