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外资讯】法国《费加罗报》:三分之二的法国人对疫苗通行证表示支持
发布时间:2022-01-13     作者:   分享到:

 

来源:《费加罗报》

时间:20211223

编译:牟涵楚

校译:宋德超

2022113

 

 

民意调查 – 为了能够度过一个“正常”的平安夜,法国人对将健康通行证转换成疫苗通行证这一措施表示支持,这也是法国政府希望看到的结果。

在未来,仅持有新冠检测阴性证明将不能进入餐厅、酒吧和其他需要出示健康通行证的场所。这给还未接种疫苗的法国人(10%)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虽然他们仍可以出去散步或购物,但那时他们就会发现自己已处于“半封闭”的状态。

虽然议会将在1月初审查将健康通行证转换成疫苗通行证的决议,但根据本报委托的Odoxa-Backbone Consulting顾问公司在圣诞节期间(1)所作的调查指出,66% 的法国人对此表示支持。

 

1)该调查于2021 12 21 日至 22 日进行,对1,006 18 岁以上的法国人进行线上采访并抽样调查。

  IMG_256

(图片来源:stock.adobe.com

 

政府坚决的态度

因此,在政府内部,这一决定得到了大力支持,并且无关政治派别。玛丽·勒庞(Marine Le Pen)和让–吕克·梅朗雄 (Jean-Luc Mélenchon)都承诺在他们当选总统后,重新考虑实施疫苗通行证政策, 尽管他们的支持者对此并不赞同。极左翼政党不屈的法国(la France Insoumise)有65%的支持者对此持赞成态度,而对于法国保卫共和联盟来说,这一比例为59%

年轻人作为未完全接种疫苗和主要外出的群体,对疫苗通行证持怀疑态度(在35 岁以下的人中支持疫苗通行证的人群占53%,而在65 岁以上的人群中支持率为78%)。在较低社会职业的阶层中,支持率的差距更为微妙(为59%),尤其表现在工人阶层中(有48%的人反对)。

 

无防疫措施的平安夜

尽管政府最终停止将健康通行证纳入公有和私营企业需要履行的义务这一议程,但有64%的法国民众对此表示支持。

结果显示,随着圣诞节的临近和新年的到来,为了继续过稍微“正常”的生活,人们已经做好了接受这种新的管制措施的准备。今年,法国人外出庆祝圣诞节的意愿比去年更高(为41%,比 2020 年增加了7 个百分点),尤其是外出组织大型聚会(比例为23%,增加了13 个百分点),其中有四分之一准备组织超过10人的聚会。

平安夜似乎也不会实施严格的防疫措施。近四分之三的法国人解释说他们不会戴口罩(该比例为72%,比 2020 年少了10个百分点 ),近十分之六的法国人(57%,与去年同比下降了21个百分点)不会遵守每人相隔一米的社交距离。

然而,2021 年的圣诞节与过去相比还是有所不同。相较于之前的圣诞节,近二分之一的法国人 (48%)表示会减少聚会的人数。尽管处于第五波疫情正在蔓延和第六波疫情已经到来的阶段,但这种“过渡”情况也证实了正常生活的重新开始。

 

新闻来源:https://www.lefigaro.fr/deux-tiers-des-francais-sont-favorables-au-passe-vaccinal-202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