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外资讯】法国《费加罗报》:英吉利海峡偷渡船沉没事件——五名走私人员被捕
发布时间:2021-12-07     作者:   分享到:

 

来源:《费加罗报》

时间:20211125

编译:牟涵楚

校译:宋德超

2021127

 

1125日早晨,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德·达尔马宁 (Gérald Darmanin)宣布,五名(可能)与英吉利海峡偷渡船沉没事件相关的嫌疑人已被捕,此次事故造成近三十人遇难。

内政部长热拉尔德·达尔马宁 (Gerald Darmanin) 表示,五名“直接导致”11 24 日沉船事件的走私嫌疑人已被捕,这场事故造成至少27人死亡。他在出访加莱的演讲中明确指出,政府正考虑将其中的两名嫌疑人移交至法庭。

四名走私嫌疑人于24日下午被捕。25日,德国公共电视台RLT报道了24日晚抓捕第五名嫌犯的行动。里尔跨地区特别司法机构(Jirs)接管此案的调查,对“有组织地进行非法偷渡和滞留的团伙”、“凶杀和过失伤害”和“黑社会组织”进行调查 。警方消息人士透露,边防警察、海上宪兵和法国打击非法移民及无证外国劳工总局(Ocriest)也参与了此次调查。

RTL电视台称,内政部长认为这些走私“蛇头”是“利用人们苦难”的“罪犯”。“昨天,有孕妇和儿童在这艘船上死去”。达尔马宁愤怒地指出:“为了几千欧元,这些蛇头以到达英国这一梦想之国为由,来剥削这些可怜的人们”。他还说,此次事件有两名来自伊拉克和索马里的幸存者,他们被救起时呈现“体温过低”的症状。他们现已接受治疗,很快就能出现在公众面前。

 

  IMG_256

(图片来源:法新社)

 

在德国购买橡皮艇

达尔马宁称,24日晚被捕的第五名嫌犯持有“德国汽车牌照,并在德国购买了橡皮艇”,除此之外,他并未获得任何与事故细节相关的消息

据里尔的检察官称,现已发现的死者中有 17 名男性、7 名女性和 3 名年轻人。据警方消息人士透露,可能还有一名青少年和 3 名儿童死于这场海难。

达尔马宁在25日的讲话中向民众保证:“自11日起,我们已经逮捕了1500 名走私犯”。这些走私犯的运行模式类比“黑手党组织”,他们“属于有组织的犯罪”,并使用“加密通信”等手段。他还指出,比利时、德国和英国都有这样的“黑社会组织”,各国应该在这个议题上“携手共进”。

 

  IMG_257

(图片来源:法新社)

 

过去10个月,22,000名难民穿越海峡

在访问加莱期间,达尔马宁呼吁,对于这场“触动大众”的悲剧,要采取“极为强硬的国际间协调”来应对。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现出“震惊、抗议和深深的悲痛”,他向天空新闻保证,希望能与法国一道做出更大的努力来阻止非法越境,并指出了法英在这一问题上存在的分歧。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回应称 “法国不会让英吉利海峡变成坟墓”,并呼吁“召开欧洲部长紧急会议”。

英吉利海峡和北海的海军军区司令菲利普·杜特里厄(Philippe Dutrieux)最近警告说,过去三个月里,尝试乘坐船只穿越英吉利海峡的情况增加了一倍。英国方面的相关数据表明,今年前十个月,有22,000名难民成功抵达英国。截至1120日,今年已有31500名难民尝试过境,其中包括7800名被救人员。尽管冬季气温不断下降,但这种趋势并未减弱。

 

 

新闻来源:

https://www.lefigaro.fr/actualite-france/naufrage-de-migrants-dans-la-manche-cinq-passeurs-suspects-arretes-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