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外资讯】葡萄牙《公众报》:电子投诉簿得到完善以便能够跟进答复
发布时间:2021-11-08     作者:   分享到:

 

来源:葡萄牙

《公众报》

翻译:陈迪

校译:任珊珊

2021118

 

创建四年来,该平台已到达“巡航速度”,今年的投诉量超过17万件。

罗莎•苏亚雷斯

2021102919:35

 

  IMG_256

葡新社/米格尔•A•洛佩斯

 

越来越多的葡萄牙消费者使用电子投诉簿这种工具来表达他们对产品和服务的不满。2021年(截至1026日),在黑色星期五和圣诞节这两个消费旺季尚未到来之时,该应用程序已收到172285件投诉,而去年全年收到的投诉总量约为183000件。

这些数字是由消费者权益保护国务秘书若昂•托雷斯(João Torres)提供给本报的。他认为,这个四年前创建的平台,无论是在消费者参与度方面还是在商品和服务的注册供应商数量(超过34.2万)方面,都“已经达到了巡航速度”。

若昂•托雷斯强调,鉴于投诉簿是“国家消费者保护体系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政府于本周五提出了对其进行完善的意见,尤其是电子版投诉簿,“通过在网站上创建一个个人主页,并与移动应用程序相连,消费者便可看到提交的投诉及相应答复”。

这一功能是很有必要的,因为要求被投诉对象必须通过此平台答复投诉者,而到目前为止答复都是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给消费者的,不过,这种方式将继续使用。

此外,在网站(liverdereclamações.pt)上,还完善了替代性争议解决机制的信息获取,即由司法部和消费者事务总局认可的消费者冲突仲裁中心。

在本周五由经济部长出席的全国消费者委员会第一次线下会议上提出的新内容中,还包括评估消费者对提交投诉的满意度的评价。国务秘书认为,“这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今后将进一步采取措施,来衡量消费者对该应用的满意度”。

纸质投诉簿的设计也得到了改进,将会在三个平台(实体、在线和移动应用程序)上通用一个崭新的形象。

总体而言,2020年投诉簿收到了超过45万份投诉,比2019年多了40547份。通过纸质投诉簿进行投诉的人数最多(269534份),其次是在线平台(183286份),最后是2019年创建的手机应用程序,已有827份记录。

若昂•托雷斯提到电子投诉簿对于经济活动的监督和消费者的保护是很重要的,而过去四年中收到的投诉总数达到507882件,另有20365份信息咨询、1423份建议以及3164项表扬,这些都很好地证明了其重要性。

 

新闻来源:

https://www.publico.pt/2021/10/29/economia/noticia/livro-reclamacoes-electronico-melhorado-permitir-acompanhar-respostas-198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