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际教育动态】《悉尼先驱晨报》:创新性公立学校获专家力赞
发布时间:2021-11-08     作者:   分享到:

 

来源: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编译:谢敏

校对:谢雅慧、咸攀、苏锑平

时间:1101

2021118

 

备受舆论关注的林德菲尔德学习村(Lindfield Learning Village)是悉尼北岸一所非正统公立学校。学校位于悉尼科技大学的旧址。自2019年办学初,入学名额便引起家长争抢。受该校革新旧式教育传统的体系吸引,一些父母甚至试图为未出生的孩子抢占名额。

其他人则对该校的教育体系感到担忧,认为林德菲尔德依赖于看似新潮实则未经检验的办学理念,例如按孩子学习进度而非年龄段安排教学,学生自定课程规划取代标准化科目,并让学生自主学习。

  IMG_256

 

受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委托,两位知名教育学者新公布了一份报告,称赞林德菲尔德为密切关注学生进步的“标新立异之校”和“集教育大成之所”。

墨尔本大学的海蒂教授对该校的教育体系给予了高度评价,包括学生作业范本的收采集、教学进度的跟踪和对学生反馈的重视。学校的优势之一是能够自我评估,废除所有无益教学之举。该校教师能够甄别弱势学生和较难科目并实施针对性教学。

报告还发现,林德菲尔德的澳大利亚全国统考成绩与同类学校相当,出勤率和学生满意度均高于平均水平。

林德菲尔德的学生有望在该州最经济最发达地区,收获良好的学业成绩和富于机遇的生活。

林德菲尔德学生的家长阅读报告后“非常高兴”。外部权威的认同和孩子的正面反馈使他们更信任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