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外资讯】法国《费加罗报》:法国卫生部长韦朗:因“德尔塔”变异毒株,法国本月底可能会引发第四波疫情
发布时间:2021-07-10     作者:   分享到:

来源:法国《费加罗报》

时间:202175

翻译:马春蕾

校译:朱维嘉

 

卫生部长在推文中指出,该病毒感染率并没有下降。上周日,他再次强调限制性措施和疫苗接种的重要性。

   

图为法国卫生部长,图片来源:新浪网

法国是否会比预期更早地进入第四波疫情?因“德尔塔”变异毒株,医生和传染病学家近几周一直在担心新冠疫情的复燃,本周日,卫生部长韦朗(Olivier Veran)对此发出预警:“新一轮疫情暴发的可能性比预期要早。”

韦朗在推文中表示:“最近5天病毒传播并没有减缓,反而加剧,这与传染性极强的‘德尔塔’毒株有关。”他还表示,“英国的例子表明,7月底法国可能会出现新一轮疫情。如果法国民众遵守限制性措施、接种疫苗并做相关检测,法国能够抑制这波疫情在公共卫生方面产生的影响。”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Gabriel Attal)也表示了同样的担忧。本周一,他在法国国际电视台指出了“担忧的原因”。事实上,“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疫情正卷土重来",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者人数几乎每周都会翻倍”,占到今天测试量的30%,而在6月底则为10%

新型变异毒株具有的高度传染性令人十分担忧。面对该病毒的快速传播,法国政府将希望寄托于疫苗接种,这意味着要对全体医疗工作者进行强制接种。

关注英国形势

同阿塔尔一样,韦朗也在密切关注着英国德尔塔变异毒株的发展状况,因为英国的疫情变化总是比法国提前几周。这种传染性极强的变异毒株在英国快速蔓延,占73日新增病例的97.53%。在法国本土,正如卫生部长在上周初所指出,目前新病毒感染率已经达到了20%的峰值。

在法国,疫情数据居高不下令政府十分忧心。在近几周数据大幅下降后,特别是取消宵禁和允许室外摘口罩后,74日(星期日)的新增病例数量仍保持平稳。据医院方面,截至该日累计确诊病例为7913人(周六为7912人,上周日为8986人),其中包括1104名重症病人(前一天为1102人,一周前为1345人)。在过去的24小时里,新增41名患者(前一天为79名),包含12名重症患者(前一天为17)

 

新闻来源:

https://www.lefigaro.fr/flash-actu/variant-delta-olivier-veran-alerte-sur-la-possibilite-d-une-quatrieme-vague-des-la-fin-juillet-202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