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外资讯】法国France24:新冠疫情:法国总统马克龙呼吁法国民众“再坚持四到六周”
发布时间:2021-03-05     作者:   分享到:

时间:202132

来源:France 24

翻译:张文文

校译:宋敏生

 

面对现行卫生危机的限制措施,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参观位于巴黎附近的斯坦市疫苗接种中心时要求法国民众再坚持“四到六周”。

 

Le président français Emmanuel Macron visite un centre de vaccination à la Caisse primaire d'assurance maladie à Bobigny, près de Paris. © Benoît Tessier, AFP

31日周一,法国总统埃玛纽埃尔·马克龙参观新冠疫苗接种中心,就加强可能出现新冠疫情新一轮爆发的20个省的限制措施进行辩论之后,要求法国民众再坚持“四到六周。”马克龙访问塞纳-圣但尼省斯坦市时,一位年轻人问马克龙是否能将宵禁时间从现在的18时开始延后至19时,因为现在的宵禁措施太严格了。马克龙表示:“仍需要坚持四到六周”,无任何进一步说明。

 

协调步骤

法国新冠疫情再次爆发,进入抗击新冠疫情关键一周。法国政府希望通过新冠疫苗接种和抗疫措施控制疫情,力图避免全国再次全面封城。

法国20个省,特别是位于法兰西岛和大城市(里昂,马赛,里尔)周边的省长和地方官员正在协商举措。他们担心新冠变种病毒扩散会导致新一轮感染暴发。商讨结束后,尼斯、敦刻尔克等市镇周末可能实施封城。

同时,政府把希望寄托在疫苗接种量的提升,特别是易受感染人群和医护人员的接种,以缓解医院压力。法国总理让·卡斯泰表示在五月中旬“所有五十岁以上人群将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目前,只有大约3 000 000名法国人接种第一剂疫苗,其中1 561 000名已接种两剂疫苗。

自开展大规模疫苗接种后两个月,马克龙结束斯坦市访问,将前往位于巴黎附近的博比尼市疫苗接种中心。该疫苗接种中心专为身体不好的老年人接种。

本周一,一些演艺场所(剧院、音乐厅、电影院等)呼吁国家“改变方法”以“解封文化”,而巴黎副市长大卫·贝利亚尔则主张“开放文化场所。”

 

疫苗护照

另外,为了重开因新冠疫情关闭的文化场所和餐馆,这周法国总统马克龙打算和政府成员召开会议,为实施“健康通行证”做准备。“健康通行证”并非“疫苗护照”。

欧洲层面,各国将讨论疫苗护照这个想法。法国上周日得以继续保持跟德国边界的开放,但是从本周三零点开始法国人从摩泽尔河进入德国,无一例外,所有人必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这将影响16000名法国跨境工作人员。

 

在巴黎市区和大巴黎地区会增加限制措施?

太慢了?专家认为,新冠疫苗接种的初步成效和死亡人数将会在一个月后显现。

在此期间,定于周一召开会议讨论的中心议题就是可能在巴黎以及法兰西岛实施新的限制措施。巴黎市长上周五要求在回归正轨之前实行为期三周的封城,引起混乱。

 

“地方不要自行加码防疫措施”

共和国前进党一号人物斯坦尼斯拉斯·格里尼周一在众议院表示:“在没有和大小各省协商之前,巴黎这种决定不能自行发布。”

在提出的措施中,各市和大区要求强化远程办公。

法国极右党派国民联盟党二号人物、法兰西岛大区议会选举名单排名第一的候选人乔丹·巴尔德拉周一在RTL台表示“在疫情紧张地区,地方不应自行加码防疫措施。”

上周日,3600名警察和宪兵展开队形,试图控制游客大量涌入塞纳河畔。图卢兹警察局禁止民众进入加龙河河岸。

另外,由于法国C区学生周一返校(特别是巴黎、图卢兹和波尔多学区),人们对新冠病毒传播失控的担心更甚。

上周日,大约3500名新冠感染者接受重症治疗,重症病例增长缓慢。但同时,新冠感染人数在一周之内由14万人增长到15万人。

 

新闻来源:

Covid-19 : Emmanuel Macron appelle à tenir "encore quatre àsix semaines"  

https://www.france24.com/fr/france/20210301-covid-19-emmanuel-macron-appelle-%C3%A0-tenir-encore-quatre-%C3%A0-six-sema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