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外资讯】加拿大魁北克《新闻报》:加拿大将拨款2500万加元援助巴勒斯坦
发布时间:2021-06-02     作者:   分享到:

新闻来源:加拿大魁北克《新闻报》

时间:2021528

翻译:危凤丽

校译:陈晨

 

图片来源:加拿大魁北克《新闻报》

【导语】近期,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的冲突严重加剧。加拿大联邦政府于渥太华时间28日宣布拨款2500万加元援助加沙地带与约旦河西岸地区的巴勒斯坦民众。

面对如此急迫的人道主义问题,加拿大联邦政府表示必须立即向联合国与红十字会等其他有援助经验的组织提供1 000万加元的资助,以保证巴勒斯坦的粮食供给和提供民众心理安抚支持。未来几个月将再拨款1 000万加元用于巴勒斯坦的重建工作,例如重建基本医疗基础设施。剩余500万加元将用于实现中东持久和平的倡议。

上周,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组织哈马斯达成停火协议,结束了双方长达11天的敌对行动,加拿大联邦政府对此表示了欢迎。据巴勒斯坦加沙卫生部称,新一轮的剧烈冲突导致至少230人丧生,其中儿童65人,1710人受伤。以色列方报道有12人死亡,其中有2名未成年人。

加拿大国际开发部长卡琳娜•古尔德(Karina Gould)表示希望再次推动加拿大为在巴以两阵营之间架起一座桥梁而所做出的努力。虽然在过去15年里,加方的努力一直被忽视。她说道:“加拿大是以色列的朋友和盟友,也是巴勒斯坦人民的朋友。我相信我们能发挥中间人的作用,确保两国人民能够进行交流与对话,因为这是近几年来众人所期盼的。”

另外,加拿大有向以色列出口武器装备。政府数据显示,加拿大在2019年向以色列出售了价值1374万加元的武器装备与技术。

27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经投票决定成立一个国际调查委员会,调查在被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上涉嫌侵犯人权的行为。联合国理事会在其决议中敦促所有国家不要提供有明显风险“用于严重侵犯或促成严重侵犯国际人道主义法和相关人权法”的武器。

4月,人权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 发布了一项报告,称以色列当局歧视全体巴勒斯坦人,滋生了反人类罪行。

28日,在被问及如何看待各方对以色列种族隔离行动的指控时,古尔德部长再次表示,她支持能让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和平共处的解决方案。她在接受加拿大《新闻报》电话采访时说道:“我们承认以色列有权保卫本国领土与人民,但我们期望能有一个双赢的解决方案。这是加拿大的一贯立场,我们也坚信这是终止这场冲突的唯一办法。”“我们不同意(任何一方)采取不符合双边利益的单边行动,我们呼吁(所有人)尊重国际法和人权。”记者让古尔德部长指明此类“单边行动”,她举例说明,例如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的数千枚导弹箭和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以及东耶路撒冷的殖民。

总理办公室发布的一份申明中写道:“加拿大坚信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两国人民都有权在和平、安全、尊重人权、没有恐惧威胁的环境下有尊严地生活。”

 

新闻来源:

https://www.lapresse.ca/actualites/politique/2021-05-28/ottawa-verse-25-millions-pour-aider-les-palestiniens.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