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外资讯】葡萄牙《公众报》:葡萄牙的新冠肺炎:新增38人死亡,691例确诊病例。住院人数为五个月以来最低值
发布时间:2021-03-04     作者:   分享到:

来源:葡萄牙《公众报》Público

翻译:任珊珊

校对:陈迪

 

【导语】当日住院治疗的总人数为1997人,较前日减少170人。根据流行病学公告发布的数字,这是自去年1031日(1972例)至今,住院病例数最少的一天。

 

根据本周二(32日)国家卫生总局(DGS)的流行病学公告,本周一,因新冠肺炎导致死亡的人数增加38人,同时新增691例感染病例。

从葡萄牙确认最初两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到今天(32日),在过去的这一年里,葡国共计16389例死亡病例,805647例确诊病例。第一例死亡病例出现在去年的316日。

国家卫生局还指出,当日入院医治的病人较前日减少了170人,共计1997人,这是自去年10月底至今的最低数值(1031日当天有1972名病人住院)。另外重症监护室 (UCI)中的病人数量也在降低,较前一天减少23人,当日共计446人。在重症监护室中接受治疗的病人已经连续18天下降。

此外,根据国家卫生局的流行病学公告,当日有3230位感染者从SARS-CoV-2病情中康复,疫情发生以来,葡萄牙共计感染病例723,465人。除去这些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葡萄牙目前的活跃病例数为65,793,较前日减少2577例。

前一天,葡萄牙的新冠病毒死亡人数为34人,新感染患者为394人(增长比例为0.05%),这是自97日(388例记录病例)这近半年来新感染人数的最低水平。

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葡萄牙于本周二宣布进入第12次国家紧急状态,但是继续葡国大陆地区在过去十五天施行的各项规定不变,一直持续到316日。

在新一轮紧急状态下,葡国人必须按照政府规定待在家中,同时各级教育机构继续保持线上教学。

 

新闻及图片来源:

https://www.publico.pt/2021/03/02/sociedade/noticia/covid19-portugal-38-mortes-691-casos-195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