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外资讯】法国《费加罗报》:法国敦刻尔克地区2月26日起实施周末封城
发布时间:2021-03-02     作者:   分享到:

来源:法国《费加罗报》

时间:2021224

编译:樊琳

校译:贾颉

 

法国敦刻尔克地区疫情迅速恶化。为控制疫情,法国卫生部长宣布自226日起,敦刻尔克地区实施周末封城。

 

图片来源:法兰西新闻网

 

近七天,敦刻尔克的新冠发病率为每10万居民有900名感染者,超过了每10万人250名感染者的警戒线,是全法发病率平均水平的四倍。当地感染英国变异病毒的患者占70%。敦刻尔克市长表示:“我们希望通过预防措施来控制疫情,但当前新冠疫情恶化,医护人员已经筋疲力尽,医疗系统更是不堪重负。民众有必要了解当前情况,我希望敦刻尔克的居民能够遵守政府规定。”

224日,法国卫生部长宣布,敦刻尔克本周继续实施宵禁。自本周五晚起,该地区还将进行周末封锁,至少延续两个周末。除必要的外出外,当地居民周末一律禁止出行。除超市、杂货店和药店以外的非必需品商店一律关闭,所有营业的商业机构必须保证每位客人有15平方米以上的空间范围。此外,关闭当地十所5000平方米以上的购物中心,只允许进行“线上购物,线下取货”业务。所有居民必须佩戴口罩,禁止在公共道路售酒或饮酒。

法国卫生部长表示,全国范围内,“英国变种病毒的传播导致当前新增病例数量不断增加,新增病例连续两周数量下降的记录被打破”。政府发言人也表示当前法国有“十二个省份的疫情情况都十分令人担忧”,因此政府将采取“迅速且有力的措施”来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恶化。法国总理也将于本星期四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明相关情况。

法国卫生部长认为当前对抗疫情的最好方法就是注射新冠疫苗,因此政府将向敦刻尔克提供16700剂疫苗来控制疫情。但据巴斯德研究所(Pasteur Institute)本周三公布的研究结果表明,如若法国不采取相关具体措施限制新冠病毒传播,仅靠接种新冠疫苗不足以对抗变异的新冠病毒。

 

新闻来源:

https://www.lefigaro.fr/sciences/covid-19-veran-annonce-un-confinement-le-week-end-dans-l-agglomeration-de-dunkerque-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