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外资讯】日媒:辛坊治郎认为:对率先接种疫苗态度消极的菅义伟首相“过分顾及舆论”“不愿被批评为‘特殊公民’”
发布时间:2021-03-02     作者:   分享到:

来源:东京体育

时间:2021218

译者:张丹妮

校译:杨晓钟

 

辛坊治郎

 

18日,自由新闻评论员辛坊治郎(64岁)作为主持人主持了日本广播的“Zoom 要那么不留情面吗!”这档节目。在节目中,他向消极对待率先接种新冠疫苗的菅义伟首相提出了忠告。

  菅首相在15日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就新冠疫苗回答问题时表示,“我也是老年人,如果轮到我,我会率先接种。”对此辛坊表示“非常不满”、指出“这是日本式的做法”,并评论说“无论哪个国家,最高领导人都有可能就是各国军队的最高司令官。面临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国家存亡的危机的时候。作为最高政治领导人,必须是健康的并能做出正确的判断人。处于国家领导人感染新冠的话会关乎国家利益,如果这样考虑的话,总理大臣应该首先接种才是正确的想法。“

  另外,针对政府规定疫苗接种为“国民义务”,辛坊治郎表示,因此行政首长首先要向国民证明接种疫苗是安全有效的。“从态度上来看,菅首相也有率先接种的想法”,不过,“要说为什么不最先接种的话,是因为从舆论调查来看,想接种的人比一开始增加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总理大臣先接种的话,就会被说是‘特殊公民’。因为听到了有这种批评的声音,所以他不愿意最先接种疫苗,因此在被提问时菅首相坚称‘轮到我的时候,我会率先接种’,很奇怪吧。”

辛坊先生懊恼地表示,至少包括首相在内的国务大臣全员都应该率先接种,过分地顾及舆论,或者不想被批评为特殊公民,才导致了目前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