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外资讯】法国《费加罗报》:新冠疫情:美国死亡人数已超50万人
发布时间:2021-02-27     作者:   分享到:

新闻来源:《费加罗报》官网

时间:2021.2.22

译者:傅梦芸

校译:宋敏生

 

美国总统乔·拜登下令所有联邦大楼降半旗五天,以悼念因疫情死亡的50余万美国人。

星期一,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提供的数据显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美国死亡人数已超过50万人;据巴尔的摩的研究机构数据,美国因疫情死亡的确切人数是500071人。美国总统乔·拜登在声明中强调:“此次因疫情死亡的人数比一战、二战和越南战争死亡人数的总和还要多。” 他还表示,他将与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及其丈夫道格·埃姆霍夫在今晚进行一分钟的默哀。

美国绝对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国家。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是联邦主要的公共卫生机构,其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周一表示,超过50万人死亡的这一悲剧每天都在提醒着我们,疫情有多么严重,人们所遭受的苦难多么深重”。美国总统乔·拜登的顾问、免疫学家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说:“自1918年的疫情发生以后,美国已有一百多年未曾遭遇如此灾难。” “这一事件将载入史册。”白宫方面表示,美国总统乔·拜登将于222日星期一下令所有联邦大楼降半旗致哀,纪念美国疫情死亡人数迫近50万的门槛。总统府发言人詹妮·普萨基(Jen Psaki)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降半旗致哀将持续五天。

仅在一个月前,即拜登就职之前,美国新冠死亡人数突破40万例。拜登在任职之初就将抗击疫情作为其任期工作重点。20202月底,美国宣布了第一例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三个月之后,死亡人数突破了10万的关口。再过四个月,死亡人数达到20万,而后三个月不到死亡病例就高达30万例。

 

图源:法新社

 

新闻链接:

https://www.lefigaro.fr/flash-actu/covid-19-biden-ordonne-la-mise-en-berne-des-drapeaux-pour-marquer-le-demi-million-de-deces-2021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