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资讯】法新社&法国《费加罗报》:2020年全球航空客运量下降60%
发布时间:2021-01-21     作者:   分享到:

新闻来源:https://www.lefigaro.fr

时间:2021115

法新社(AFP agence)、法国《费加罗报》联合报道

翻译:辛媛媛

译校:齐赵园

 

  图片

图片来源:Bernard 63 - stock.adobe.com

18日联合国专门机构表示,新冠疫情的大流行导致2020年全球航空客运量下降60%,短期内航空业前景依旧黯淡。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OACI)在一份公告中指出,为遏制新冠疫情而在全球范围内实施的旅行限制使得2020年航空旅客数量回落到2003年的水平,为18亿人次,远低于2019年的45亿人次。这个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机构警告称,本季度航空客运需求仍将继续下降,情况甚至可能进一步恶化。2020年,国内航班客运量降幅达50%,而国际航班客运量降幅高达74%,与2019年相比,国际航班客运量减少了14亿人次。

结果导致全球航空公司累计亏损3700亿美元。机场和航空服务供应商分别蒙受了1150亿美元和130亿美元的损失。国际民用航空组织认为这种情况“令人怀疑航空业是否有足够的资金维持运营,而且这种情况威胁到世界各地数百万人的就业”。

 

旅游业的衰落

全球旅游业也受到了沉重打击,因为有一半的游客习惯搭乘飞机前往目的地。该机构表示,旅游业的复苏有可能在2021年第二季度出现,这取决于新冠疫苗接种成功与否,接种疫苗首先在富裕国家开始。一些国家已经或将要对旅游行业的公司提供援助。

旅游业的衰落始于20201月,不过当时只有少数几个国家受到影响。据国际民航组织称,3月底,随着新冠病毒的传播,旅游业在世界各地几乎陷入停滞。与2019年相比,20204月旅客数量下降92%2020年夏天,北半球国家的交通运输量略有回升,但随着第二轮新冠疫情的到来,世界各地重启限制措施,交通运输量从9月份开始再次下降。国际民航组织指出,总体上来说,国内航班受限制措施的影响较国际航班要小,特别是在中国和俄罗斯,这两个国家的国内航空客运量已恢复到新冠病毒大流行前的水平。

 

新闻来源:

https://www.lefigaro.fr/flash-eco/transport-aerien-chute-de-60-du-nombre-de-passagers-en-2020-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