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外资讯】法兰西新闻网:受疫情影响,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PSG)超半数员工被迫进入“部分失业”状态
发布时间:2021-01-17     作者:   分享到:

新闻来源:franceinfo.fr

时间:2021112

翻译:宋修霖、马春蕾

校译:朱维嘉

 

除运动部外,从市场部到票务部乃至法务部均被该措施波及。

 

巴黎圣日耳曼队队徽。图片来源:法新社

112日本周二,法国《蓝报》获悉,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自去年14日已有400名员工进入部分失业状态,该数量已超员工总数(700人)的一半。根据部门职能,这些员工需每周停工一至五天。

除运动部免受该项旨在缩减开支的措施影响外,在市场部、票务部、财务部、商务部和法务部等其他职能部门,从员工到部门经理,每周有一天或多天处于部分失业状态。

 

球员将被降薪

 

20203月,俱乐部就已决定对部分员工实施部分失业措施,该措施一直持续到11月份。最初,只涉及负责票务、比赛组织、市场营销和俱乐部商店的员工。而此次,除运动部门外的所有部门员工全被含括在内。

受新冠疫情影响,法国足球正在经历动荡期。很多足球俱乐部开始裁员,并考虑申请破产。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虽还未到这一境地,但俱乐部内的人员状况取决于疫情形势的发展。本周二,俱乐部和球员代表就降薪事宜进行了谈判。

注:部分失业机制是指企业的经营活动如果因疫情停摆、且无力支付薪酬的话,经申报后,政府会向企业员工支付一定比例的薪资。前提是企业承诺不解雇、不裁员,保留工作岗位。这一机制旨在避免造成大范围的社会动荡。

 

新闻来源:

https://www.francetvinfo.fr/sports/foot/psg/covid-19-le-psg-contraint-de-mettre-plus-de-la-moitie-de-ses-salaries-au-chomage-partiel_42549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