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资讯】《经济学家》:大学的黄金时代即将结束,一些大学将永久消失
发布时间:2021-01-15     作者:   分享到:

来源:经济学家

时间:113

编译:苏锑平

校对:咸攀、范淑雯、徐孟平

 

对大一新生来说,去年是很不友好的一年。一些新生被禁止进入校园,一些无法去心仪的国家读书。即使成功入学,也只能参加Zoom上的迎新会,并遵守严格的社交规则。

   

2021年,经营大学将十分艰难。过去几十年里,大学的蓬勃发展得益于经济日益繁荣,需求不断增长以及政客将其视为经济增长引擎。而疫情对大学发展造成了很大威胁。最明显的风险是国际留学生。近年来留学生人数激增,疫情暴发时全球已超过500万人,他们大多来自新兴国家,支付高额学费去发达国家顶尖大学学习。

如今各大学正在研究如何在生源减少的情况下生存。这一问题在严格实行旅行限制的国家将最为严重。20197月,澳大利亚接收了14.4万名国际留学生,而到20207月时只有40名。

政府对大学的资金支持将十分有限。这一定程度上是竞争优先权的问题,大学必须与企业、公共部门竞争财政支持。这也反映出近年来大学在政府规划中已不那么重要。在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右翼政府给予大学的财政支持远不能帮助他们挺过第一波疫情。

因此,大学不得不削减开支。各种宏伟的建筑工程将被搁置,短期合同员工会失业。官方数据显示,自疫情暴发,美国大学劳动力减少了7%。澳大利亚失业人数似乎更多。

而一些大学将彻底消失。在某些情况下这一过程会非常顺利,通常是运转困难的机构将与实力更强的机构进行合并。但也会出现破产的情况,尤其是美国大学。大学规划机构Edmit估计,三分之一的美国私立大学将在六年内耗尽资金。

机构必须找到新的赚钱方式以避免这种命运。一些机构正在研究远程教学,另一些则希望为暂时失业的人提供短期实用课程。

2021年底情况可能会好转。大学为年轻人提供了等待经济衰退结束的地方,经济衰退时大学入学率往往会上升。留学生群体可能已经迫不及待,因为他们已经推迟了一年的学习。但对许多大学来说,这将是一个漫长的等待,并不是所有大学都能挺过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