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外资讯】法国《费加罗报》:法国新冠疫苗接种进度缓慢
发布时间:2021-01-14     作者:   分享到:

来源:法国《费加罗报》

时间: 2021111

编译:柴海娇

校译:贾颉

 

全球疫情形势严峻,新冠病毒变异事件频出,确诊人数仍持续飙升,疫苗的研制进度成为焦点,各国政府也陆续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2021111日,全球共计有2300万人进行了首批新冠疫苗的注射。

 

一名法国患者在巴黎地区的一家医院接受辉瑞BioNTech疫苗注射。图片来源:法新社

 

当前法国新冠疫苗接种进展缓慢引发热议。随着学校开学、假期结束,及传染性极强的新冠新毒株带来的双重威胁,民众对该流行病的反复越发担忧。法国新冠疫苗接种并非强制,据民调结果显示,有58%的法国人不愿意接种疫苗,且一半以上国民对新冠疫苗和卫生系统持较强的怀疑态度,这增加了政府推广疫苗接种的难度。

  图片

20201227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以来,法国的疫苗接种较欧洲其他国家进展相对缓慢。据法国卫生部称,截至19日有9.3万人接种了疫苗。在接种速度上,法国位于保加利亚、芬兰、卢森堡和拉脱维亚之后,名列倒数。就连荷兰,欧洲最后一个开始接种疫苗的国家(自16日起),其速度已赶超法国。

面对所谓的法国疫苗接种行动缓慢的虚假论战15日,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尔·韦兰(OlivierVéran)在卢森堡广播电台RTL中表示会扩大接种规模,法国的疫苗接种速度将在几天后赶上邻国。“Moderna疫苗是继辉瑞疫苗BioNTech / Pfizer之后,第二个获得欧洲许可的新冠疫苗,111日向法国完成首批交付,共计5160瓶,每瓶中装有10剂疫苗,这些疫苗是在每周原有的辉瑞疫苗之外,增加的剂量。卫生部长在法国Europe 1广播中强调:疫苗将在本周三(113日)送达疫情最严重地区,也就是米卢斯、科尔马、斯特拉斯堡、兰斯、南希、梅斯、隆··索尼尔、贝桑松、第戎、穆兰、尼斯和土伦等城市

尽管法国上周末已加速接种疫苗,但仍远远落后于德国、英国等其他国家。实际上,据数位出版机构Our World in Data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英国疫苗接种运动于2020128日开始,截至13日已为132万人接种,远远超过了德国(截至18日,532878人)、意大利(643219人)和西班牙(277976人)。

 

就接种人口比例而言,以色列以20.9%的接种率位居世界第一,大幅领先阿拉伯联合酋长国(10.9%)和巴林国(5.25%)。在人口大国当中,美国目前疫苗接种率最高,约2.02%,丹麦(1.98%)和英国(1.94%)的接种比例也不相上下,美国显然领先于俄罗斯(0.55%)和中国(0.63%)。迄今为止,全球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人数已超9000万人,仅有2300多万人成功接种疫苗,即0.3%。因此除以色列等少数国家以外,总体来看,全世界疫苗接种率仍然非常低。

 

新闻来源:

https://www.lefigaro.fr/sciences/vaccination-covid-19-ou-se-situe-la-france-2021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