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外资讯】德国之声:特朗普谴责“漠视法律的国会暴乱”
发布时间:2021-01-12     作者:   分享到:

来源:德国之声

日期:2021.1.8

翻译:杨林山

校译:段丽杰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暴力冲击国会事件后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该暴力事件。在这场暴乱中,一名警察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国会大厦的暴动已经刻在了所有美国人的记忆中。

 

在美国国会大厦被暴力侵入后,特朗普明确谴责了其支持者的暴行。他在一段视频中表示,对袭击国会的行为 "感到愤怒",并强调骚乱者需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在此之前,美国国会曾有呼吁声称,要求特朗普提前下台,其被指控煽动骚乱。

特朗普曾在上周三怂恿自己的支持者在国会大厦前进行抗议,而他现在却试图平息这一切。他谴责暴力、违法和混乱",声称那些实施暴力和破坏的人 "亵渎了美国的民主",他们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同时,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信息,呼吁美国要 "实现和解" "治愈伤痛",人们必须平息愤怒,恢复冷静。

我们与你们同在

特朗普在周三时并未明确谴责冲击国会的行为,但他曾呼吁骚乱者返回各自家中。他同时也安慰暴徒们说:"我们与你们同在",还重复提出了缺乏事实依据的指控,声称存在大规模的选举舞弊。 而由于特朗普的煽动性和误导性言论,推特已经暂时封禁了他的账户。

在特朗普最新发布的视频中,这位即将离任的总统表示要确保新政府平稳、有序地完成权利移交。此番言论表明他首次明确承认自己的总统任期即将结束这一事实。特朗普说,担任总统这一职务是他一生中最大的荣誉。随后,他对他的 "优秀的支持者们"说:"我知道你们很失望,但是你们要知道,我们不可思议的旅程才刚刚开始。"

受伤警察不幸离世

负责保护国会大厦的警察部门证实,其所属的一名警察在周三的暴乱中与暴徒发生冲突后受伤住院,不治身亡。一名女性示威者也在国会大厦被警察开枪打死,国会警察局局长史蒂文·桑德(Steven Sund)因本次骚乱事件提出辞职。此前,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也曾要求桑德辞职,原因是他没有尽职保护国会大楼免受特朗普支持者的冲击。

 

上周三,警察曾在国会大厦内外多次与示威者发生冲突。

 

这是一场原本可以避免的不幸

据报道,特朗普内阁中也有多人辞职。美联邦政府教育部长贝琪·德沃斯(Betsy DeVos)因为总统的过失而请辞。您的言论对这场暴乱的影响毋庸置疑,德沃斯给特朗普写道,"而它对我而言是一个转折点"

 

美国前教育部长贝琪·德沃斯(Betsy DeVos):这对我而言是一个转折点。

 

交通部长赵小兰也将提前离任。冲击国会大厦是一个令人心痛但完全可以避免的事件,她强调说,这次事件让我良心不安。美国北爱尔兰事务特使、前美国代理白宫办公厅主任米克·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马特·波廷格(Matt Pottinger)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Melania Trump)的发言人斯蒂芬妮·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也纷纷请辞。

舆论:特朗普已穷途末路

特朗普的任期将在120日正式结束,之后新当选的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将宣誓就职。国会于上周四晚正式确认了拜登获得选举。而此前,由于特朗普的支持者暴力冲击国会大厦,众议院和参议院不得不中断议事数小时之久。暴徒们砸碎了窗户,占领了房间。在骚乱中,议员们被警察带到安全地带。

骚乱发生后,民主党在美国国会内的领头人物佩洛希(Pelosi)与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曾要求根据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罢免特朗普。这样就可以宣布特朗普无法胜任总统职位。佩洛希称,特朗普煽动了一场针对美国的武装暴乱有政变企图的暴力行为

据美国多家广播公司的报道,美国政府高层已经在周三讨论过是否要援引宪法修正案罢免总统。不过据纽约时报报道,副总统迈克·彭斯和几位内阁成员均不愿采取行动。他们的理由是,这将会加剧而非缓解华盛顿目前混乱的局面。

特朗普或将再次遭到弹劾

佩洛希(Pelosi)说,副总统拒绝采取行动的情况下是无法使用25号修正案则的。在此情况下,国会将对特朗普启动弹劾程序。此前,特朗普曾在2月因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被第一次弹劾,并无罪通过了此次弹劾。(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规定,副总统和多数内阁成员如果达成共识,可以宣布总统无法履行其职务和职责。但这个过程最终需要国会两院三分之二投票通过。)

目前,弹劾特朗普所必需的国会两院三分之二多数票尚不确定。但国会将有21天的时间进行投票,也就是说投票时间将持续到一周半后拜登宣誓就职之后。

 

原文网址

https://www.msn.com/de-de/nachrichten/politik/trump-verurteilt-gesetzesbr-c3-bcche-und-chaos/ar-BB1czK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