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外资讯】法国《回声报》:法国新冠限制措施2021年1月底前不会放松
发布时间:2021-01-11     作者:   分享到:

来源:法国《回声报》

时间:202118

翻译:张文文

校译:宋敏生

 

法国总理让·卡斯泰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法国文化场所、体育馆以及滑雪场20211月底前继续关闭。餐馆和酒吧最早今年二月中旬重新开业。此外,法国延长宵禁十五天,有十个省将加强宵禁措施。

看电影、逛博物馆或聚餐的乐趣不会马上到来。鉴于新冠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法国总理让·卡斯泰在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未来几周之内一切还难以恢复常态。他解释道:法国卫生状况没有恢复正常,过去几周甚至变得更为脆弱。我们短期内绝不会放松警戒。

尽管疫情在医院得到控制,但仍充满着不确定性。法国已出现英国变种病毒,造成19例感染病例。考虑到元旦假期的影响,法国政府不得不保持高度警惕。法国总理表示:法国第二波疫情还未结束。继本周二晚上新增20000多确诊病例后,法国本周三又新增25000多感染病例。

 

Jean Castex lors de sa conférence de presse ce jeudi. (REUTERS)

 

延长宵禁

因此,法国将至少延长宵禁两周。法国东部和南部十五个省从12日起将宵禁开始时间提前至下午六点,另有十二个省宵禁也将从下午六点开始。电影院、剧院和体育馆至少在今年一月底前不会重新开放。法国总理表示:法国在未来几周内不会放松对博物馆、电影院、剧院、演艺厅、运动及娱乐设施的限制措施。他将于120日约见疫情波及从业人员,探讨二月初附带条件重开以上场所的可能性。

法国餐馆原定于120号重新开放,不过从近期疫情发展来看,这一可能性越来越低。法国总理不建议餐馆在二月中旬之前重新开张。法国餐馆和酒吧从20201030日起开始关闭,将至少持续三个半月,比去年春季第一次全国封锁时间还长。

 

滑雪场不确定因素并未消除

滑雪场不确定因素并未消除,前景黯淡。经历圣诞假期考验,滑雪场感染病例并未明显增加,但滑雪场会一直保持关闭,直到新的政策决定。滑雪场希望能够获取更多信息,以便为一个月后到来的二月假期做准备。另一次新闻发布会将在两周后假期开始之前举行。

最后,法国总理表示虽然德国和英国已经关闭本国教育机构,但法国不会关闭学校。他说 除非,法国的卫生状况十分严峻才会考虑关闭学校。保持学校开放是法国恢复经济的关键。

17日法国总理召开新闻发布会的语气和内容上来看,法国新冠疫情还将持续很长时间。法国政府希望借助新冠疫苗在今年夏季走出疫情。法国总理提醒道:我们需要较长时间来控制疫情,毕竟它肆虐法国已有时日。

 

新闻来源:

Covid : les restrictions sanitaires maintenues au moins jusqu'à la fin du mois | Les Echos

https://www.lesechos.fr/politique-societe/gouvernement/covid-les-restrictions-sanitaires-maintenues-au-moins-jusqua-la-fin-du-mois-127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