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外资讯】厄瓜多尔《宇宙报》:本月将接种首批5万支疫苗
发布时间:2021-01-10     作者:   分享到:

原文:厄瓜多尔《宇宙报》

时间:202115

编译:孔祥雯

校对:曹韦

 

15日(周二),厄瓜多尔总统府通讯秘书Caridad Vela表示,一月的第三周,首批5万支抗击新冠病毒的疫苗将抵达厄瓜多尔。

 

她在接受采访时说:5万支疫苗将优先应用于抗击病毒一线的医护人员。第二批200万支辉瑞公司生产的疫苗针剂将于三月运抵厄瓜多尔。此外,我们正在与辉瑞公司商谈第三批200万剂疫苗的采购计划。在三月至六月期间,我们将陆续收到其余采购的疫苗。"

维拉表示,考虑到每个人需要接种两剂疫苗,厄瓜多尔总共将获得1800万剂疫苗,从而满足为900万人接种的需求。

这表明,只有60%的人口将接受疫苗接种,因为儿童以及其他特殊群体,如患有某些过敏症的人将不被考虑在接种人群范围内。此前厄瓜多尔卫生部长胡安·卡洛斯·塞瓦洛斯曾表示,在与辉瑞公司的合同中未明确疫苗抵达的确切日期,卫生部将协调一月到达的50000剂疫苗并为25000人接种。塞瓦洛斯在一份报告中指明,所有从事急诊、分诊、住院、ICU工作的医护人员,以及在养老院工作和照顾老年人的人员也都将在第一时间接种疫苗。

据《宇宙报》本月5日报道,该国重症监护室接诊量已经达到极限。在全国多个城市,可用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病床数量越来越少。据该国疫情每日报告,从2021年的第一天开始,新冠疫情引发了新一轮的住院潮。自去年10月初住院人数达到峰值以来,还没有出现过如此大的高峰。

 

原文链接地址:

https://www.eluniverso.com/noticias/2021/01/05/nota/9314077/coronavirus-ecuador-vacunas-pfizer-biontech-llegan-tercera-semana

https://www.eluniverso.com/noticias/2021/01/05/nota/9314473/coronavirus-covid19-ecuador-hospitalizados-pacientes-estab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