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外资讯】德国《每日镜报》:挪威电动汽车销量激增,首次超过燃油车
发布时间:2021-01-09     作者:   分享到:

信息来源:德国《每日镜报》

时间:2021.01.05

翻译:谢宁

校译:杨文革

 

2020年,挪威汽车市场的电动汽车销量占到54.3%,创下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电动汽车在挪威大受欢迎有着多方面的原因。

  图片

挪威街头,一辆电动汽车正在充电。

图片:JONATHAN NACKSTRAND

 

去年,挪威的电动汽车销量首次超过了汽油车、柴油车和混合动力汽车销售量的总和。2020年,挪威电动汽车的销量占车市新车总销量的54.3%。挪威公路交通协会将其称为一项新的世界纪录。

2019年,电动汽车在挪威新车销量中还只占42.4%。德国大众公司的电动汽车最受挪威消费者青睐,把美国竞争对手特斯拉甩在了身后。

挪威政府长期推动电动汽车的销售,其最终目标是到2025年全面禁止燃油汽车的销售。挪威电动汽车协会是一家支持电动汽车的院外游说组织,该组织的克里斯蒂娜·布(Christina Bu)女士表示:我们目前预计,2021年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将达到65%。如果能做到这一点,那么2025年只销售零排放汽车的目标便触手可及了。

挪威政府为其500万人口中的电动汽车车主制定了许多优惠政策,例如电动汽车可以免除进口关税和购置税。另外,电动汽车车主无需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此外,政府还允许电动车在城市中使用公交车道,免费在公共停车场停车。

2020年,挪威新车销量为141000辆,其中76800辆是纯电动汽车。

挪威电动汽车销售高歌猛进的原因在于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措施,增加充电桩这一点并不是关键所在。德国蓓睿适管理咨询公司(Berylls )指出,仅从数字上看,德国平均每9辆汽车拥有一个充电桩,而在挪威,23辆汽车才可以分享一个充电桩。

蓓睿适管理咨询公司汽车问题专家安德烈亚斯·拉蒂什(Andreas Radics)认为:挪威电动汽车公共充电网点明显要比德国少,而且充电桩前排队等待充电的车也更多。尽管目前充电时会出现长时间等待的情况,但是挪威人对电动汽车的热情还将持续下去。

 

奥迪E-tron销量遥遥领先

2020年最后几个月,挪威电动汽车的销售呈现出加速增长之势。挪威公路交通协会的统计数字表明,电动汽车12月的市场份额高达66.7%,为单月销量最高值。

2020年挪威电动汽车的销量冠军是奥迪的E-tron车型,特斯拉的紧凑型车Model 3排名第二(2019年销售量排在第一)。今年,特斯拉希望将其SUV车型Model Y推向市场。另外,福特、宝马和大众也准备进军电动SUV市场。

 

原文网址

https://www.tagesspiegel.de/wirtschaft/vw-konzern-beliebter-als-tesla-erstmals-mehr-e-autos-als-verbrenner-in-norwegen-verkauft/267703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