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外资讯】《悉尼先驱晨报》:澳大利亚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落后于太平洋国家
发布时间:2021-01-05     作者:   分享到:

来源: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编译:范淑雯

校对:咸攀、徐孟平、苏锑平

时间:1231

 

这绝非正常。只有正常的定义被颠覆,这种境况才会看起来不足为奇。这段话并非指新冠肺炎,而是斐济总理弗兰克·贝尼马拉马描述肆虐岛国的5级飓风时所说。越来越多气候灾难打破历史记录,这就是各国都开始加倍履行其减排承诺的原因。

    图片

 

澳大利亚主要贸易伙伴中,日本和韩国承诺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中国承诺到2060年实现净零排放。我们的太平洋邻国汤加也发布计划以减排和应对气候风险。但澳大利亚仍坚持到2030年将2005年的水平降低26%至28%的目标。与其他同等富裕的国家相比,澳大利亚未发挥出自己的作用。但同时,我们是因气候变化而遭受最大损失的国家。

气候变化已经影响到所有人,特别是对于太平洋岛屿国家而言,风险尤为巨大。不断上升的海平面将使这些国家不复存在,而这绝不是唯一的影响。气候变化使飓风异常频繁,岛国的资源被消除贫困等重要任务消耗。

人们并未向气候挑战屈服,首当其冲的国家可以传授经验,但适应问题并不能替代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这正是减排的根源。

太平洋岛国所作的要比他们本应承担的更多,该地区只占全球排放量的0.03%。却已率先承诺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澳大利亚也该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