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资讯】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居家办公的未来
发布时间:2021-01-03     作者:   分享到:

来源: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编译:范淑雯

校对:徐孟平、苏锑平

时间:1227

 

如果说这可怕的一年里有一件好事,那肯定是实现了居家办公的突破。尽管这个新主意是由外力催生的,但许多人可能会继续选择这种办公方式。

 

如果是这样的话,很多方面都要有所改变。通勤人数的显著下降将促使交通规划当局不得不对交通进行重新规划。

过去几年来市中心房价上涨幅度越来越快。但是,如果居家办公的趋势持续,行情就会逆转。人们可能倾向于更宽敞、更便宜、空间更大的郊区住宅。相对于郊区的房价和租金,中央商务区的房价和租金将有所下降。

但是在人类历史上,在家工作并不是件新鲜事,人类已经在家里工作了很多个世纪。从大约一万年前人类开始农耕之时,到英国工业革命开始之前,在家劳作一直是普遍现象。

《经济学人》指出,在资本主义的早期,工人从中央仓库获取原材料,回家制造商品。然后,为了不断追求规模经济,工人们从农场搬到工厂,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工人最终搬到城市办公室。

外包制下,工人受到剥削。拥有机器和原材料的人比拥有劳动力的人享有更大的权力。散布农村的工人难以联合对抗老板,但工厂中的工人可以。

居家办公占比尚无定数,但这样做是有风险的,因为老板会将其视为降低成本的新方法。那是一种倒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