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外资讯】朝日新闻网:日本或将全面暂停外国人新入境许可,包括中韩等国商务人士
发布时间:2021-01-08     作者:   分享到:

消息来源:朝日新闻网  

202115

 者:徐    

 译:杨晓钟

 

有关放宽中韩等11国商务人士入境的政策,日本政府开始考虑无论是否确认有变异新冠病毒,都将暂停所有外国人的新入境许可。据此政策,事实上外国人的新入境已经完全停止了。这一点已经得到几位政府官员的确认。

最初,日本政府计划暂停已经确认有变异新冠病毒的国家、地区人员入境。日本首相菅义伟也在4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某个国家发现变异新冠病毒,就立刻停止其国民入境日本,但受到执政党和在野党的批评,于是,该政策又有所改变。虽然禁止入境的期限还在调整当中,但至少在紧急状态期间是有效的。

11个国家和地区(中国、韩国、越南、新加坡、泰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等)的商务人员、留学生和技能实习生在满足一定条件下,可以入境。 根据日本出入境在留管理厅的数据,在入境政策缓和期间(去年1214日至20日的初步数字),入境日本的中国人约为3830人,越南人约为3390人,韩国人约为340人。

日本政府为了确保计划在今年夏天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顺利召开,阶段性地放宽了入境政策, 不过,除了持有在留资格的外国人被允许再次入境日本之外,其他人员一律禁止入境。从人道主义考虑,符合特殊情况的外国人也将继续被允许入境。

  图片

网址:https://www.asahi.com/articles/ASP146D1NP14UTFK0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