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法国《回声报》:阿富汗:为避免难民危机,欧洲将采取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04     作者:   分享到:

来源:《回声报》

时间:2021831

翻译:张文文

校译:宋敏生

 

欧盟27国内政部长周二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希望帮助阿富汗的邻国接收未来的移民。欧盟的边境管制将加强。

 

周二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到达西班牙的难民 

(Photo by CRISTINA QUICLER/AFP)

 (CRISTINA QUICLER/AFP)

欧盟准备给逃离阿富汗的难民提供支持,不过是远程支持。周二,欧洲理事会在布鲁塞尔举行特别会议,欧盟27个成员国的内政部长在公报中确认了明晰的欧洲政策。欧盟联合公报指出,“欧盟及其成员国决心共同采取行动,以防过去出现的非法移民潮卷土重来”,其中特别宣布要加强欧盟的外部边界。

2015年难民危机至今历历在目:当时欧盟处在分裂混乱状态,面对涌进来的100多万逃离叙利亚战争的难民,欧盟感到惊慌失措、无法应对。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德·达尔马宁(Gérald Darmanin)在抵达布鲁塞尔后解释道,“与2015年不同,我们现在要提前行动。”

 

提前行动

欧洲外交负责人何塞普·博雷利(Josep Borrell)早在周一意大利日报Corriere della Sera上表明态度,称“欧洲的接收能力有限。没有成员国间的强力合作,一切于事无补。首当其冲先于欧洲受冲击的是阿富汗邻国。因此,如同我们过去跟土耳其的合作,需要向阿富汗邻国提供资金支持”。周二晚间发布的联合公报中,欧盟承诺将“加强对阿富汗邻国的支持”,以便为移民提供“集中在当地的适当保护”。

欧盟内政事务专员伊尔瓦·约翰逊(Ylva Johansson)周二表示:“避免移民危机的最好办法是避免人道主义危机......我们必须现在就采取行动,不要等我们的外部边界出现难民潮后才行动。”

 

共同标准

联合国预计到2021年将有超过50万阿富汗难民。欧盟27国部长在其联合声明中没有承诺任何欧盟接收难民的确切数量。无法预估未来难民的流量,没有成员国甘愿冒险给出明确数量,认为这还为时过早。

然而,西班牙等一些成员国在过去的两周里已经优先为被遣返的阿富汗人建立收容所。在德法联合倡议下,欧盟27国部长周二已开始为未来阿富汗难民在欧洲国家的庇护和接收制定统一标准。

 

控制进入

欧盟成员国由于担心恐怖主义风险,强调对从阿富汗撤离的人员进行安全检查的重要性。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文尼亚内政部长阿莱斯·霍伊斯(Ales Hojs)表示:“我们的主要责任是保护欧盟公民免受恐怖袭击。”

法国内政部长解释道:“我们需要对每个到达欧洲大陆的人进行登记,这将是一大进步。”欧洲人面临的挑战是如何超越他们目前在“筛选”标准上的分歧,这是起草中的移民和庇护新公约的争论焦点。该公约已经讨论了一年之久。

 

新闻来源:

Afghanistan : l'Europe veut s'épargner une crise migratoire | Les Echos  

https://www.lesechos.fr/monde/europe/afghanistan-leurope-veut-separgner-une-crise-migratoire-134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