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悉尼先驱晨报》:特朗普遭终极侮辱:社交死亡
发布时间:2021-01-16     作者:   分享到:

来源: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编译:范淑雯

校对:咸攀、徐孟平

时间:110

 

唐纳德·特朗普再遭打击:他被最爱的社交网站推特封禁账号。

 

周六,数百名推特工作人员签署请愿书,呼吁移除特朗普账号,因为美国国会大厦遭袭击已导致五人死亡。推特宣布已永久停用特朗普账号,因为他宣扬暴力,并存在进一步煽动暴力的风险。

特朗普的推特账号在其掌权时起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他通过推特绕过主流媒体,直接与其支持者进行交流并散播阴谋论报复对手。他曾发表巴拉克·奥巴马没有资格担任总统的言论,近期又发推文称自己是选举欺诈的受害者,敦促其追随者前往华盛顿参加集会,结果演变成对美国国会大厦的暴力袭击。

即使推特在特朗普的推文上标注警告标签,他仍通过推特这个扩音器向8000万人发送消息。离开白宫后,特朗普肯定会继续利用推特维持他的政治力量,为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打下基础。但如今扩音器已不复存在。

这次非同寻常的举动可能会加速社交媒体格局的分裂,共和党人将这一禁令作为社交媒体公司对他们有偏见的证据。一些保守派媒体知名人士宣布,他们将退出推特并迁移到帕勒(Parler),特朗普也可能会迁移到那里。但谷歌和苹果已将该应用程序从应用商店下架。

由于许多最忠实的盟友都抛弃了他,特朗普被排除在政治核心之外,他将以越来越边缘的身份结束其总统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