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法国《费加罗报》:谷歌、苹果和亚马逊集体下架美国保守派社交网络平台Parler
发布时间:2021-01-16     作者:   分享到:

新闻来源:法国《费加罗报》

时间:2020110

翻译:宋修霖、马春蕾

校译:朱维嘉

 

在唐纳德·特朗普的个人推特账号被停用之前,美国保守派社交平台Parler基本不为人知。图片来源:法新社

 

继谷歌和苹果之后,亚马逊考虑停止为Parler平台提供服务。作为支持唐纳德·特朗普的社交网络,Parler被指控传播暴力内容,这一指控将会使该平台暂时无法访问。

亚马逊在向该保守派网站发送的邮件中写到:“最近观察到Parler平台上的暴力内容持续增加。鉴于本周在华盛顿发生的不幸事件,这类内容存在着煽动更多暴力行为的重大风险。"该邮件由BuzzFeed新闻网首先发布,并已得到亚马逊发言人的证实。

上周五,推特永久停用唐纳德·特朗普的帐户,对于某些不满于推特等热门社交网站的言论约束政策的网民而言,Parler社交平台已然成为他们的避难所。该网站上充斥着支持上周三冲进国会大厦的暴徒的言论,还有一些网民呼吁进行新的示威活动。

 

煽动暴力行为

因此,亚马逊决定从110日起暂停Parler网站的账户。由于亚马逊将Parler网站的数据储存在其云服务上,这一举措至少会暂时阻止该社交网络的运行。

Parler平台创始人约翰·马兹(John Matz)证实:“该社交网络有可能在未来一周无法访问。我们将尽一切努力迅速找到新的数据服务供应商。”

谷歌和苹果公司已经在其应用商店里下架了Parler的应用程序。然而,这些决定的影响并不大:虽然这使用户很难在移动设备里下载Parler,但已经下载的用户仍可以使用该应用或在网页上直接进入该网站。

为了证明其周五作出此决定的合理性,谷歌提到了Parler平台存在“煽动暴力”的内容。苹果公司也在周六追随谷歌这一决定,并对这些暴力威胁和非法活动的蔓延感到遗憾。

 

缺乏监管

Parler的老板无奈地说:“亚马逊、谷歌和苹果知道我们的选择很受限,因此他们联合下架这一应用,又恰逢特朗普总统遭到科技公司们的封禁,这会使我们蒙受巨大的损失。”

在上周六被苹果公司下架之前,Parler是苹果应用商店里下载量最大的软件。在推特决定永久关闭唐纳德·特朗普的账号后,许多特朗普总统支持者聚集到ParlerGab网站等保守派平台。此外,其他主流社交网络如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Twitch也在周三事件后关闭了美国总统的账号。

约翰·马兹遗憾地说到:“苹果公司对社交网络的禁止将完全剥夺我们在互联网上的言论自由,并使TwitterFacebook等社交平台实行广泛且更严格的管制政策,也使我们最终成为能够提前识别Parler用户的监控平台”。

社交网络平台Parler是美国极端分子聚集地,创立于2018年,但其目前还吸引了一些更加传统的保守主义者,其中包括部分美国共和党议员。与其他可选择的社交平台一样,Parler网站对虚假信息和仇恨言论的监管力度远低于成熟的社交网站。

注解:Parler网站成立于2018年,是美国极端主义者的聚集地。

 

新闻来源:

https://www.lefigaro.fr/secteur/high-tech/google-apple-et-amazon-bloquent-le-reseau-conservateur-parler-2021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