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悉尼先驱晨报》:特朗普敦促彭斯干涉大选结果
发布时间:2021-01-09     作者:   分享到:

来源: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时间:15

编译:咸攀

校对:范淑雯、徐孟平

 

【华盛顿】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敦促副总统迈克·彭斯介入本周美国核实选举结果的国会会议,以帮助他连任。

在周三竞选集会上,特朗普表面上是为了提高共和党在佐治亚州两次重要参议院选举中的投票率,其实他花了很多时间重复11月大选中选民欺诈的虚假言论,并误导支持者他本应该在120日后连任。

特朗普周二在美国佐治亚州道尔顿市对集会群众说道:我必须得承认,我希望迈克·彭斯能帮助我们。

我希望我们伟大的副总统能为我们带来帮助。当然,如果他没有,我想我不会那么喜欢他了。

根据美国宪法,彭斯作为美国副总统,负责在周四国会会议公开所有50个州的选举结果。然而他仅仅会做一些仪式性工作,无权否定各州选举结果。

 

特朗普引用了11月选举中未登记及已故选民的失信数据,声称他以压倒性优势赢得了选举。事实上,总统当选人拜登以选举人团306票对特朗普232——即总体上多7万票的优势赢得选举。

特朗普在集会上敦促他的支持者们前往佐治亚州的投票站,因为该地在十一月严重搞砸了投票。他说:我们不能再发生这种情况。”“如果再不去投票,社会主义者、马克思主义者就要掌管国家了。

大约十二位共和党参议员和一百多位众议院议员宣布,他们将在周四国会开会证明选举人团票数时否认拜登胜选。

他们可能将官方公布胜选者的时间推迟数小时甚至一天以上,但不可能阻止拜登于120日成为该国第46任总统这一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