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评论

【专家解读】中美贸易战影响白俄罗斯经济?
发布时间:2019-06-16     作者:   分享到:

材料来源:Myfin.by

翻译:李杰

校译:余源

96545

自美国对2000亿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从10%提高到25%以来,引发国际舆论。不久前特朗普又称将对3250亿中国输美产品提高关税。那么这一举动是否会对白俄罗斯经济造成影响?

白俄罗斯经济部财务顾问米哈伊尔·格拉乔夫评论中美贸易战背景下日益复杂的经济形势,并就其对白俄罗斯经济的影响做出预测。

他表示,美国对2000亿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符合美国现阶段强硬的外交策略。前不久,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瞄准该国工业金属出口收入,禁止伊朗出售浓缩铀和重水,导致两国紧张关系升级。这些政策完全符合特朗普政府的行事作风。但显而易见,这对双方都没有任何好处,很可能会导致全球经济放缓,并间接影响白俄罗斯经济。即便白俄罗斯参与国际贸易的程度不高,但仍然有一部分进出口贸易合作伙伴,主要包括俄罗斯、邻国和欧洲。

如今中美两国即将迎来第11轮贸易谈判,美国正试图在贸易谈判中占据强势地位。但显而易见,中国的态度也非常强硬,谈判之路可谓任重道远。但他相信最终这场贸易战将会以双方达成某种共识而结束,这只是时间问题。他表示,在这场贸易战中,不太可能有人成为唯一的赢家。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