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视角

【新闻热点】珍妮娜·阿涅斯宣布接任玻利维亚临时总统
发布时间:2019-11-15     作者:   分享到:

消息来源:阿根廷《号角报》

日期:20191112

编译:杨洁

 

 

埃沃·莫拉莱斯辞职后,参议院第二副议长珍妮娜·阿涅斯宣布自己接任玻利维亚总统。她表示:“我将立即担任宪法规定的国家总统,并承诺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实现国家的和平。”据玻利维亚《义务报》报道,珍妮娜·阿涅斯还表示“在总统和副总统缺席和离任的情况下,必须立即实施总统继任。”

由于争取社会主义运动的官方成员缺席,没有达到法定人数,导致两次试图投票的失败。她在此之后说道:“玻利维亚人民见证了我们为引导三股政治力量的议会议员出席会议所作出的一切努力。”

作为参议院的“二号人物”,阿涅斯宣布她准备担任玻利维亚临时总统,其“唯一的目标”是举行新的选举。除了莫拉莱斯,玻利维亚副总统和两院议长以及数十名公职人员最近纷纷辞职,这促使阿涅斯就任总统。

在玻利维亚,女性担任总统职务仅有一个先例:197911月,58岁的科查班巴人利迪亚·盖勒上台执政,任期仅244天,19807月,被路易斯·加西亚·梅扎将军推翻。

阿涅斯现在是玻利维亚第66任总统,她将负责履行举行新选举前过渡时期的总统责任。

 

关于珍妮娜·阿涅斯

阿涅斯出生于玻利维亚贝尼省的特立尼达市,今年52岁。她是一名律师,20062008年,当起草新宪法时,阿涅斯一直是制宪会议的成员。自2010年以来,阿涅斯一直担任参议员,先是为玻利维亚国家进步计划-国家团结党工作,后来被任命为参议院副议长,成为民主统一联盟的成员。

阿涅斯成为政府首脑是莫拉莱斯、副总统阿尔瓦罗·加西亚·里内拉、众议院议长维克多·博尔达和参议院第一和第二号人物阿德里安娜·萨尔瓦多拉和鲁本·梅迪纳利等被迫辞职的直接后果,这使宪法规定的继承线荡然无存。

阿涅斯对莫拉莱斯的政府持批评态度,更对其试图在选举法庭的支持下实现第四届政府任期的举动提出严厉批评,她质疑道:“他想要连任第四届的目标完全是卑鄙的。”

 

这些天,当人们纷纷猜测她即将任命时,她突出强调“我必须为国家服务;这是和平的问题,必须呼吁举行选举;这个国家想要的是一位合法的总统和一位合法的副总统,因为这就是流血的原因”。

阿涅斯的前夫是政治家赫克托尔,女儿卡罗莱纳29岁,是一名牙医,儿子何塞24岁,任公司经理。

她在参议院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调查中国公民在玻利维亚北部的存在,主要是在贝尼和拉巴斯,那里建立了开采矿产和狩猎濒危动物的营地。

作为一名健身和体操爱好者,阿涅斯经常在早上跑步,有时间时还会跳几小时尊巴舞。她的儿子何塞说,她很注重饮食,“当然,她也有自己的口味。她几乎不吃我们所说的垃圾食品,她喜欢汤和烤鸡。”阿涅斯热爱足球,但她不是任何一支球队的球迷,但非常喜欢国家队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