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视角

【视角】G20大阪峰会:多个旧联盟开始瓦解
发布时间:2019-07-03     作者:   分享到:

   

根据法兰克福汇报6.28评论文章编译  

原文作者:Andreas Ross  

翻译:王雅馨  

校译:张世胜  

   

特朗普总统任期第三年,G20大阪峰会公开展现了西方国家联盟的破裂。在最终声明里,没有任何形式上的妥协能够掩饰这一点。  

Der G-20-Gipfel in Osaka zeigt im Jahr drei der Präsidentschaft Trumps offen die Risse in der westlichen Allianz. Kein Formelkompromiss in der Abschlusserklärung kann dies übertünchen.  

德国不能为唐纳德·特朗普在G20峰会上宣扬自己与安格拉·默克尔的极佳的关系买单。在大阪,默克尔被美国总统非常高兴地评价为非凡的人和了不起的女人并称作自己的朋友,她已执政德国14年。而特朗普在离开前却再次受到来自德国的重创:德国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给一个美国的潜在敌人付了钱。与此同时,北约还负债数十亿。此外,德国还是欧洲国家中最大的一个,众所周知这些欧洲国家是为了利用美国而建立的,并且这些国家联合起来对待美国比对待中国更糟。这种说法已司空见惯。  

   

(图片来源:法兰克福汇报)  

如果特朗普现在夸赞德美贸易总额,并考虑是否可以做到更好,这又有什么意义呢?这种行为类似于不久之后他会在记者提问中对于他是否会警告俄罗斯不要干涉美国2020年的竞选活动这一问题表示肯定,然后戏谑地告诉克林姆林宫领导人:不要插手我们的竞选。在评论员罗斯看来,这一切都是表演。尽管表演艺术家特朗普如此喜欢惊喜,但他仍坚持一些信念。这包括将世界贸易视为一种零和游戏,在这场游戏中,其他国家的贸易顺差如同应收款项。但关税是一种全能武器,用来贯彻自己的意志并填充国库。这种思维方式如此荒谬,以至于欧洲很难与华盛顿方面一道,将中国置于更加公平的贸易框架之中。实际上,在这场悬而未决的争论中,要是特朗普多展现一点点他本人特有的强硬态度的话,本来完全可以帮点忙的。  

   

在特朗普总统任期的第三年里,越来越明显的是,多个旧联盟开始瓦解,产生了一些新的投机联盟。在与伊朗的核争端中,欧洲人刚刚发起一次行动,目的是为德黑兰带来收入,并拯救特朗普所反对的的核协议。在气候政策上,越来越多的国家乐意跟在特朗普的身后摆脱巴黎协定。不管是对这个美国人的恭维,还是任何峰会文件中的形式上的妥协都不能掩盖这类分道扬镳之举。  

   

原文网址:  

https://www.faz.net/aktuell/politik/trumps-praesidentschaft/g-20-gipfel-in-osaka-alte-allianzen-broeckeln-ein-kommentar-von-andreas-ross-162593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