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视角

【视角】美国向中东增派士兵:闹剧还是准备发动战争?
发布时间:2019-06-26     作者:   分享到:

消息来源:卫星通讯社,援引

                 俄新社消息

时间:6月18日

作者:丹尼斯·阿斯拉诺夫

译者:周瑞

校译:李喜长、安萌、杨竹

63291              

美国不想和伊朗开战,美国还没有准备好,但却觉得是时候在伊朗面前展示一下自己的力量了。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宣布,美方将向中东增派遣1000名士兵。白宫已经同意五角大楼的这一计划。当然,美方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防御”,而不是想引起与伊朗的冲突,并且这样做符合美国及其盟友们的国家安全利益。总之,如果相信沙纳汉,那么无论是什么原因,都是所谓的“防御中东地区海路空威胁”。可是相信美国的声明,那更是徒劳无益的事情。

向中东增派1000名士兵,无论如何都会加剧与德黑兰的矛盾。在油轮袭击事件后,美方这一举措在一定程度上看起来也符合情理。据说那些“伊朗的可恶分子”——伊朗革命卫队的士兵们对和平发起了进攻,而我们作为善良和公平的守护者,派来了英勇的捍卫者。

49277              

要知道被袭击的油轮出乎意料地被认为是正确的目标——一艘日本油轮、一艘挪威油轮。这两艘油轮的所属国恰好是美国的盟友。然而,其中的一个盟友——日本,显得有些不可靠。东京表示,不会派自卫队前往阿曼湾。此外,日方还对华盛顿的这一计划表现出了强烈的不安,认为美方这一行为会使紧张局势加剧。然而,美方对于日本的这些言论显得“不屑一顾”。他们已经认定了肇事者是谁,并且也受够了那个毫无质量、缺乏说服力的视频。美方并不打算放弃自己的这一战略路线。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