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特朗普称东京奥运会应该延期
发布时间:2020-03-15     作者:   分享到:

新闻来源:日テレNEWS24

翻译:李盼婷

校译:杨晓钟、赵楠婷

 

 

受新冠病毒感染扩大的影响,美国总统特朗普于312日表示,或许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延期一年举行会比较好

此前,特朗普总统一直表示,期待东京奥运会能够如期举办。但12日,他一改此前的言论称:“这只是我的个人意见,或许奥运会延期一年举行会比较好,这总比在无观众的情况下举行要强。

特朗普还表示:“希望好运能降临到我的朋友安倍首相的身上。”

面对记者们的提问,特朗普表示,不会向安倍首相提出延期建议,日本的组织者们都很聪明。

针对上述言论,特朗普政府的一位高官在接受NNN采访时表示,延期是总统的个人意见,到5月再做决定的话就太晚了。

停办或延期都由IOC(国际奥委会)决定,美国总统并无此权限。但特朗普的言论可能会对未来的舆论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