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特朗普国情咨文演讲刚结束,佩洛西便手撕讲稿
发布时间:2020-02-05     作者:   分享到:

来源:AFPBB News

时间:2020.2.5

译者:寇梦珂

校译:杨晓钟、赵楠婷

 

25 AFP】当地时间4日,即在基本确定总统无罪的弹劾审判作出判决的前一天,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了国情咨文演讲,其内容始终在强调自己的施政成果。演讲结束后,出现了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众议院议长手撕演讲稿的一幕。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国情咨文演讲结束后,正在撕掉演讲稿的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众议院议长。

(在美首都华盛顿的联邦议会上,摄于当地时间202024日)

 

特朗普在进场时,未按惯例与佩洛西握手。而上个月,佩洛西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诉讼中发挥了主导作用。

在特朗普演讲期间,坐在其身后的佩洛西时而双眉紧锁,时而露出微笑,仿佛在否定特朗普的主张。演讲结束后,她更是站起身来,为让人们看得更清楚似的,将手中的演讲稿拿至身前,继而撕掉。

特朗普演讲时,共和党议员们屡屡起立并发出阵阵喝彩,而民主党议员们则一个个正襟危坐、缄默无言。这完美地体现了美国面临11月大选的两极化。

即便如此,特朗普仍然在得意地呼吁着“伟大美国的复活”

此外,关于放宽限制和减税等政策,在野党一直批判其既损害了环境,又优待了富人阶层。对此,特朗普强调其为美国经济获得“无与伦比的成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特朗普还在演讲中主张“我和以前的大多数总统不一样,我一直很讲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