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非洲反恐:法国将向萨赫勒地区增派600名士兵
发布时间:2020-02-05     作者:   分享到:

新闻来源:法国费加罗报官网 www.lefigaro.fr

202022

作者:伊丽莎白·拉塞尔

Isabelle Lasserre

译者:肖飒

译校:齐赵园

按语:

非洲萨赫勒地区是指撒哈拉沙漠以南,苏丹草原以北,西起大西洋,东至红海的辽阔地带,近年来该地区安全局势不断恶化,宗教极端主义和暴力恐怖主义疯狂肆虐,恐怖主义组织如博科圣地、索马里青年党、基地组织马格里布分支在该地区持续发动恐怖袭击,由于域内各国大都属于贫穷落后的国家,军力很弱。

法国作为该地区大部分国家的原宗主国,应该地区国家之请介入萨赫勒反恐行动,先后发起“薮猫行动”和“新月形沙丘”行动,帮助组建萨赫勒五国联合反恐部队,法国领导人不遗余力地推动世界各国援助萨赫勒地区,进行反恐斗争,但目前该地区安全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尤其是布基纳法索,近来暴恐袭击愈发频繁,昨天恐怖分子又袭击了布基纳法索北部一个村庄,杀害了20多名村民。法国于此时宣布增兵,对于稳定萨赫勒地区安全局势,特别是打击“西非金三角”地区的暴恐势力,将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但要彻底消灭萨赫勒地区的恐怖毒瘤并非易事。

——齐赵园

法国国防部长佛罗伦斯·帕尔利(Florence Parly)周日(22日)宣布,法国将向撒哈拉-萨赫勒地区(bande sahélo-saharienne)增派600名士兵,“新月形沙丘”行动(Opération Barkhane)的兵力将由4500名增至5100名。帕尔利在一份公告中指出,新增兵力将主要派往马里、布基纳法索和尼日尔的“三国交界”地区。接着她补充道:“另一部分新增兵力将直接用于与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反恐部队协同作战。”

 

20197月法军在马里执行任务

图片来源:www.lefigaro.fr

 

据法新社得到的军方消息称,这600名新增士兵主要由陆军组成,将为他们配备100多辆军车(包括重型装甲车、轻型装甲车以及后勤车辆),即日起至本月底前将完成部署。

此外帕尔利明确指出,乍得“应当尽快增派一个营的兵力”,在“三国交界”地区与萨赫勒五国集团( G5 Sahel ,包括毛里塔尼亚Mauritanie、马里Mali、布基纳法索Burkina Faso、尼日尔Niger、乍得 Tchad五国——译者注) 联合反恐部队协同作战,“三国交界”地区是打击“圣战”组织的核心地带,而该地区“圣战”组织中影响力最大的是“大撒哈拉伊斯兰国”组织(EIGSÉtat islamique au Grand Sahara)。帕尔利强调:“我国总统宣布增派兵力一定会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向‘大撒哈拉伊斯兰国’组织施压,......对于企图扰乱萨赫勒地区安全的恐怖分子,我们将坚决予以打击。”

 

法国国防部长Florence Parly

图片来源:ux.delawareonline.com

 

  “总统希望看到成效”

近几个月以来,“圣战”组织在该地区制造的袭击事件不断增多,当地居民长期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并造成当地军队持续不断的伤亡。201911月,在一场战斗中,两架直升机相撞,导致法国13名士兵丧生。自此,法国希望推动一项军事部署,但反对者指责称这一部署将陷入困境,并且招致非洲公共舆论越来越多的批评。

法国计划将于半年后对这次增兵进行成果检验。“总统希望看到成效,”帕尔利在参谋部补充说道,并强调在这一及其广阔的沙漠地带“重建秩序”的必要性,而这一地区常被各大国忽视。多名专家及高级官员认为,接下来的几个月对于扭转目前对“圣战”组织有利的形势来说至关重要,而“圣战”组织的有利局面是建立在对当地居民的欺压之上的。

面对撒哈拉-萨赫勒地区“圣战”组织的持续威胁,波城峰会结束后,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与萨赫勒五国集团领导人113日共同宣布将进行新一轮的打击“圣战”组织军事行动。

 

图中黄色地带即为萨赫勒地区大致范围

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新闻链接:

https://www.lefigaro.fr/flash-actu/la-france-va-deployer-600-soldats-supplementaires-au-sahel-202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