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美史上首次!特朗普写信警告土耳其总统“别犯傻!”
发布时间:2019-10-21     作者:   分享到:

来源:Rolling Stone Japan

时间:2019/10/19

译者:于明慧

校译:杨晓钟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封给目前处于地缘政治问题中心的国家首脑的信中写道:“如果不做好事,在历史上将永远被当作恶人不要再愚蠢下去了!”

201910月上旬,美国总统特朗普写给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一封信中,出现了一连串白宫史上罕见的出人意料的措词。

由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的新闻主播特里希·里根(Trish Regan)于109日曝光的这封信中,特朗普总统劝说埃尔多安道:“让我们一起合作吧!”此外他还威胁:“若土耳其不停止对叙利亚北部的攻击,就将对其进行经济制裁。”但就在几天前,特朗普刚刚认可了土耳其对叙利亚进行的军事攻击。特朗普在信中还写到:“如若以人道的方式顺利地解决了此事,将会名留青史,如果不做好事,那就将会遗臭万年。别充硬汉,更不要犯傻!”

在信的结尾,特朗普还写道:“随后我会打电话给你。”

   

特朗普一直在为10月初突然决定从叙利亚北部撤军寻找各种合理的借口。美军的撤离,就为土耳其军队进驻该地区,并向库尔德武装展开攻击提供了可能。但在之前美国与伊斯兰国的作战中,美国与库尔德武装已经建立了长期且稳定的合作关系。据说这是特朗普在与埃尔多安电话会谈后作出的决定,事先也并没有征得美国国防部和议会的批准。这么做就是对土耳其向叙利亚北部进攻开了“绿灯”,结果不但牺牲了几百人的性命,也让驻留的美军陷入了险境,使得之前在对伊斯兰国的作战中的所有努力都功亏一篑。特朗普的这一决定,使他受到了包括共和党议员在内的各方的谴责。1016日,特朗普在参议院最坚定的拥护者之一的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也发声:“这是我成为议员以来见到的最糟糕的决定!

也是在1016日,美国议会领导人与特朗普进行了面对面的会谈,讨论了如何应对这一决定所带来的恶劣的影响。当天,美国国会众议院以354票赞成、60票反对的结果高票通过决议,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从叙利亚撤军。总统与议会高层谈话的结果并不令人满意。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民主党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被选出)对记者表示:“特朗普总统根本无法控制这件事。大约三分之二的共和党议员都反对他的决定。总统已经完全应付不了此事了,事态正在失控。我们根据决议,正试图向总统了解今后对伊斯兰国作战的计划。但结果实在令人遗憾。”

在土耳其军队对库尔德人展开进攻的过程中,特朗普为了证明自己作出撤军的决定的合理性,声称自己并没有给土耳其发动攻击开“绿灯”,并且散布了许多错误的消息。同时,对获得了白宫首肯的土耳其,特朗普总统也以书信的形式向埃尔多安发出了公开警告,并威胁将会对其进行经济制裁。当然,这也并不能阻止土耳其独裁者的军事攻击。

实际上特朗普总统应当端正态度,给土方打个电话好好讨论一下今后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