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联合国秘书长在拒签问题上支持俄方
发布时间:2019-10-16     作者:   分享到:

信息来源:РИА Новости

翻译:何小凤

校译:李喜长、常力文

   

 

【俄新社1016日联合国报道】俄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根纳季·库兹明向记者透露,针对美国拒绝给俄方参加联合国大会的外交人员发放签证的问题,联合国秘书长与俄罗斯持相同立场。

联合国总部国家联络委员会会议于周二在联合国召开,会上讨论了关于外交人员遭美拒签的问题。他补充道:“联合国秘书长已发表声明,他完全支持我们。”

根纳季·库兹明还表示,美国解释拒发签证是出于安全考虑,然而这完全是错误的。

在本届联合国大会期间,美国未向俄罗斯的18个外交人员发放签证,其中包括裁军和法律问题第一委员以及第六委员会的代表团成员

此后,俄罗斯常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德米特里·波利扬斯基建议,在美国签证政策的背景下,将会议从纽约迁至维也纳或日内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