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外资讯】葡萄牙《每日新闻》:接种疫苗的警察和民兵已超7000人,消防员已超11000人
发布时间:2021-02-23     作者:   分享到:

来源:葡萄牙《每日新闻》

Diário de Notícias 220

翻译:任珊珊

校对:陈迪

 

在公报中,内政部(MAI)表示,政府正在执行国家疫苗接种计划,为国家基本职能人员接种疫苗。

 

周五(219日),内政部(MAI)进一步指出,超过7000名公共安全警察(PSP,以下简称警察)和共和国民警卫(GNR,以下简称民兵),以及11000名消防员完成了新冠疫苗的第一针接种。

在公报中,内政部(MAI)表示,政府正在执行国家疫苗接种计划,为国家基本职能人员接种疫苗。

在部长爱德华多·卡布里塔(Eduardo Cabrita)的指挥下,葡萄牙从211日起开始为15,000名消防员进行疫苗接种,目前已有11061名消防员完成了第一针免疫。

内政部还强调,“消防员承担着大范围运送感染者入院的任务,属于国家至关重要的职能人员,这也是为什么他们需要在两周之内完成疫苗接种的原因”,此次消防员接种疫苗的顺序是由国家紧急事件和民防局确定的,“这个顺序是基于操作标准制定的,范围涵盖了志愿者、工兵和市政人员”。

免疫计划的目标是,自213日之后的四周时间里,为2万名国家安全力量接种疫苗,其中包括1万名民兵(GNR)和1万名警察(PSP)。

内政部还指出,截至本周四(218日),已有3418名民兵(GNR)和3638名警察(PSP)接种了疫苗。

根据公报内容,疫苗接种过程的计划是由内政部协调,在民兵(GNR)和警察(PSP)之间以非常公平的方式进行。

内政部强调,接受免疫人员的顺序安排是按照规定制定的,“以操作标准和卫生标准作为为基础,操作标准是指把军人、前线人员和有更高暴露于病毒风险中的人员放在优先位置,卫生标准是指优先考虑患有国家卫生局所列出的合并症/疾病的人员。”

内政部还补充说,为减轻对里斯本地区和特茹河谷地区卫生服务的压力,已在此区域设立了一个联合免疫中心,专为此区域的民兵和警察接种疫苗,并以此作为民兵与警察总署合作的例子。

内政部还表示,该联合免疫中心设在里斯本阿茹达(Ajuda)的Conde de Lippe民兵军营中,截至周四(218日),已有3500多名民兵和警察接种了疫苗。除此之外还补充说,军人和其他地区的疫苗接种工作是在各地区的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的。

快讯周报(Expresso)今日的报道援引了此次疫苗接种工作组协调员恩里克·戈维亚·梅洛(Henrique Gouveia e Melo)的话,称疫苗短缺导致最初的疫苗接种计划发生变更,推迟了对武装部队、安全部队、消防员,国家管理人员的疫苗接种(例如法院和议会),甚至对不在前线的医生的免疫计划也一并推迟。

根据葡萄牙卫生部的消息,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共计792829例,死亡病例15754例。

 

新闻链接:

https://www.dn.pt/sociedade/mais-de-7000-elementos-da-psp-e-da-gnr-e-11000-bombeiros-vacinados-133701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