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外资讯】法国《费加罗报》:法国总理卡斯泰向国务委员会提交4D法案
发布时间:2021-02-22     作者:   分享到:

来源:《费加罗报》

时间:213

编译:杜亦璞

校译:贾颉

 

法国总理让·卡斯泰(Jean Castex)于213日宣布将4D法案提交国务委员会审议,并确认这项权力下放法案会成为总统五年任期结束前的优先事务之一。他在前往奥尔良市时表示,这项法案将于215日提交国务委员会,以便在开春提交部长会议。国务委员会必须对该法案提出初步法律意见。

卡斯泰对提出4D法案的国土融合部长雅克琳娜·古罗(Jacqueline Gourault)及一同前往奥尔良市的议会关系事务部长马克·菲斯诺(Marc Fesneau)表示感谢,并补充说:“这项法案意义重大。”

 

图片来源:《费加罗报》

 

备受期待

4D法案旨在多元化、权力下放、权力分散和简化繁复程序,目的是赋予地方政府新职能。该法案最初应于二月初提交部长会议,但是面对任期结束前繁忙的议会工作,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要求准备该法案的部长们于1月中旬为法案的通过提供充分论据支持。

一位地方行政的知情人士于2月初向法新社透露,议会中只有一半人支持4D法案,他和其他民选代表担心该法案能否被议会通过。去年12月中旬国土融合部长古罗向委员会提出4D法案时,虽然部分参议员表示不甚满意,但是大部分民选代表为4D法案付出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对法案的通过怀抱殷切期望。“法国大区”组织主席雷诺·穆塞利(Renaud Muselier)却认为该法案应当被“埋葬”,这样事情就不会变得更糟,并对自己的反对提案没有被接受表示遗憾。

  图片

来源 

Avant projet de loi 4D 17 décembre 2020 page : 1

 

权力下放

4D法案规定将道路的管理权下放给各省,将小型铁路和火车站的管理权下放给大区。由于新冠疫情引发的公共卫生危机导致政府的财政支出不断增加,该法案还将回应部分省的要求,重新考虑积极互助收入津贴(RSA)的发放。

 

新闻来源:

https://www.lefigaro.fr/conjoncture/decentralisation-castex-remet-sur-les-rails-le-projet-de-loi-4d-202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