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ChatGPT将如何颠覆全球招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8-19     作者:   分享到:

来源:University World News

译者:胡 蕊

审校:王仁锋


人工智能(AI)已无处不在,然而常识告诉我们,其将对教育领域带来显著且持久的影响。无论是大学和学校要求学生回避、接受还是忽视它,这一切都在实时上演。事实上似乎很少有人关注国际招生的情况以及谁将成为胜者与败者。

ChatGPT使得过去流媒体电视、手机和互联网出现之前的聚合选择类别束缚看起来过时和受限。因其反应迅速且可以进行几乎无限的个性化定制,所以它将彻底改变学生搜索和选择大学的方式。最重要的是,它消除了当前平台的恼人倾向,即推荐和展示那些因付费而获得出现在首页的“特权大学”。

对于一些聪明的大学而言,这些变化将使他们能够专注于自身特点,并提供有关价格、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能力的高质量客户信息。院校有责任真正回应学生期望,而不是把排名作为质量的替代品。此外,学生无需支付中介和聚合商费用,因为他们可以自行搜索。 

 

个性化定制

 

世界各地的学生已经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搜索符合他们要求的课程,包括他们希望在哪个城市或校园学习,他们的成绩要求以及能够支付的学费。

《福布斯》和其他媒体已经在关注ChatGPT改变“个性化艺术”的方式,高等教育需要迎头赶上。这使得消费者对自己的选择机会拥有更完美的、即时的了解。

通过仅花费一个小时使用ChatGPT研究大学,可以展示出它所带来的可能性,以及对传统通用搜索的威胁。做一个实验,首先将学生设定为来自印度,希望在伦敦学习计算机科学,尤其是网络安全专业。具体细节是雅思成绩6分,计算机科学本科成绩为B,学费预算为7000英镑(7670美元)。在职业生涯中,理想的角色是在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工作。

 

近乎光速的运算速度

 

几秒钟内,ChatGPT就可迅速地给出答案。很明显,课程搜索并不是问题。大多数大学已经意识到,他们的网站需要提供最及时的课程信息,而AI则可以很好地整合这些数据。搜索者可以进一步细化或放宽搜索参数,而不受到笨拙、宽泛分类的限制。

这个课程列表是个性化的。它不包含因付费而让聚合器在网站上“推荐”的排名前90的大学。也没有冒充大学的途径和任何顾问介入,来推广一所需要支付更多佣金的学校而不是符合“我”的标准的学校。 

声称使用人工智能的公司往往在粗略的层面上运营。一些公司甚至有专门的团队来保持数据的最新状态,但他们总是会滞后。而ChatGPT可以在短时间内提供真正独特的结果,而不必与一家打算向你出售咨询、贷款或签证建议的公司签约。 

ChatGPT还能够很好地确定各种课程所需的英语水平。大多数大学都会在他们的网站上明确说明直接入学的英语语言要求。这对ChatGPT和那些努力打造良好且易于搜索的课程要求页面的学校来说都是一项优势。

在预算方面,ChatGPT的表现相当不错,比大多数聚合平台和课程搜索平台都要好。所有推荐的大学都在预算范围内,所以这方面也得到了认可。

 

有待解决的问题

 

衔接课程存在一个明显的问题,那就是它们很少与大学网站整合在一起。如果没有一个无缝的流程和共享的信息,他们很可能会失去那些只寻求直接入学的学生。而且可能会有一些出乎意料的问题:排名较高的大学在招收学生时更容易受到影响,因为他们对英语语言水平要求更高。此外,国际一年课程也对这种环境产生影响。

录取成绩也是一个更加棘手的问题,这对于聚合平台和课程搜索平台来说也并不简单。它们可能会提供一个获得特定大学录取的难易程度指示,但这距离准确的标准还有很大差距。而且我们知道,大学可能会根据每年的申请情况做出灵活的调整。ChatGPT在寻找个别大学的录取要求方面还有一段路要走,但可以合理地认为,灵活的大学会把这看作是一个机会而不是障碍。

就业机会和就业能力方面的结果不太令人满意。这反映了高等教育普遍存在的问题,即学校在展示与国际学生、毕业生和雇主之间的直接联系方面表现较差。整个行业即使是最基本的就业数据也普遍未能收集,这可能为那些采取措施来填补这一空白的机构提供机会。 

 

随着潜在的学生更加关注结果,大学应该衡量并证明其学位课程的投资回报,并提供关于他们的毕业生在早期职业生涯中的去向的准确数据。没有一个机构、聚合平台或者在线平台以国家为单位发布国际毕业生就业数据,以供学生在选择大学时使用。ChatGPT及其后继者将揭示那些未能提供信息的机构,并奖励那些投入资源收集数据的机构。

 

快速行动,解决问题

 

为了利用AI招生的优势,大学将不得不整理好他们的课程招生标准,但最终结果将是得到一个有资质的潜在学生。这不仅仅关乎在网站上提供正确和有说服力的信息,而且还需要对申请流程进行重大的重新思考。大学应该简化通过ChatGPT直接申请的机会,并制定出学生可以直接提交考试成绩单和英语考试成绩的方法。

与潜在学生建立直接联系是每个大学的梦想,这样做可以减少那些耗费大量佣金支付的私人服务提供商,并且有时还会加倍从学生口袋里捞钱。更具挑战性的是,大学应该决定AI生成的个人陈述是否符合时代精神,或者是拒绝的理由。可以说,接受学生使用这种技术,并适应这个现实,可能意味着有更多时间专注于防范造假文书。

国际学生招生应该保持以人为本的特性,AI为大学提供了与潜在学生建立联系的机会。胜利者将在允许技术简化流程和在需要个人接触时提供帮助之间找到合适的平衡。这是一个为潜在的学生提供最好自助服务的未来,同时允许大学展示他们的特色和优势。

 

教育任重而道远。学生、家长或资助者总是期望有人在现场指导他们的孩子进入一所注重个体关怀的大学。虽然国内资源、机构和地点对于建立这种关系至关重要,但真正的大学参与也同样不可或缺。这对学生和教育领域来说都是一种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