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称自己有可能已经感染新冠病毒并计划进行新一轮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0-03-21     作者:   分享到:

新闻来源:巴西《环球报》

Globo

时间:2020.3.20

译者:肖玥瑢

校译:治程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称自己有可能已经感染新冠病毒,并计划进行新一轮核酸检测。

       ——总统称自己有可能已被感染而不自知。

 

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

 

本周五(20日),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表示,他本人可能会接受第三次核酸检测以确认自己是否已经感染新冠病毒,并称自己有可能已经被感染。截至目前,于本月初同总统博索纳罗一起访美的成员中已有22人的病毒检测呈阳性。
博索纳罗在其官邸阿尔瓦瑞达宫门口表示:“我很好。我已经接受过两次核酸检测了,有可能还会再做一次,一切都会遵医嘱。”

博索纳罗担心自己有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他说:“之前,我们全家人的检测结果都呈阴性。也许我是在后来被感染了,而我自己却没有意识到,也有可能我自身有抗体。”

在巴西总统府新闻秘书法比奥·瓦金加滕(Fabio Wajngarten)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博索纳罗于本月12日接受了第一次核酸检测,之后他的第二次核酸检测是在上周二(17日)进行的。然而,在检测之后,总统又接触了至少一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官员——巴西总统府机构安全办公室(GSI)主任奥古斯托·埃莱诺(Augusto Heleno)。

本周三(18日),在奥古斯托·埃莱诺的检测结果公布后,博索纳罗表示自己愿意再接受新的一轮检测。

他说:“接受新的一轮检测没问题,但是我还不清楚最快可以在什么时候进行,不过卫生部长路易斯•恩里克•曼德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会告诉我什么时候可以进行新一轮的检测。没有任何问题,我可以接受新的一轮检测。”
在新冠疫情下,博索纳罗访美代表团被确诊感染的政要会尝试维持正常的社交网络联系、办公及体育锻炼。

于本周五(20日)公布的消息称,博索纳罗确认访美代表团中又有四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他们分别是:执行助理梅杰·西德(Major Cid)、总统府副首席顾问菲利普·马丁斯(Filipe Martins)、总统府礼仪负责人卡洛斯·弗兰萨(Carlos França)以及安全部副主任古斯塔沃·苏亚雷斯上校(Coronel Gustavo Suarez)。